班機抵達曼谷機場之後,走出登機門便看到清楚的標示,「轉機前往清邁、清萊、普吉、甲米、蘇梅島、合艾」。

等等,怎麼沒有喀比呢?台北的地勤有告知說到喀比才通關啊!!


thai pic 042


其實中英對照就會發現甲米就是喀比,喀比是音譯,甲米則是古名,出發前做功課的時候就已經發現「喀比 = 甲米」,所以上面的驚慌失措純屬娛樂效果。XDDD

不過個人覺得還是「喀比」比較像是一個地名,甲米兩個字一直會讓我聯想到烏龜跟鱉~ 噗~


thai pic 045

thai pic 048


來到轉機櫃檯出示台北拿到的第二段曼谷飛喀比的登機證之後就想繼續前行,但是泰航人員還要求看入境卡是否已經填寫!

這才發現原來並不是完全在喀比通關,而是在曼谷機場就要先辦理證件部分的手續,後方有兩個移民局櫃檯處理轉機旅客,通過之後就是國內線候機區,也算是入境泰國了。至於行李部分還是到喀比提領,所以才說通關手續並不是「完全」在曼谷處理。這樣寫不知大家有沒有看懂啊??

原本以為到喀比才檢查證件,方才在台北飛曼谷的班機上只顧著吃麵包看電影發呆睡覺也就沒想到要填寫入境表格,這會兒臨時被泰航人員知會要寫,才匆忙的龍飛鳳舞亂畫一通~


thai pic 050


通關之後先確認等等 TG245 班機的登機門,然後就要找地方打發這兩個小時的轉機時間了。


thai pic 051


國內線航廈裡面只有這麼一個美食區,進去晃晃發現桃園機場的餐點價格實在平易近人啊!


04


一份漢堡王的套餐要價 265 泰銖,可樂加大要加 35 元,繼在巴黎吃過一份台幣 400 的麥當當套餐之後,曼谷機場的漢堡王榮登史上本人吃過最貴的速食。

相同的東西在曼谷市區只要 135 泰銖,曼谷機場也未免賺太大!

其實曼谷機場一樓有個也開放給旅客進入的員工餐廳,聽說裡面的東西是物美價廉,可是轉機旅客無緣享受啊!為了那員工餐廳跑去通關入境似乎又有點矯枉過正,而且還要重新繳交國內線機場稅...


thai pic 056


往喀比的泰航 245 班機在 B1B 登機,搭接駁車到機邊去。


thai pic 057


搭接駁車逛機場的好處之一是可以近距離的拍飛機,尤其許多難得一見的航空公司在曼谷機場都可以看到。


01


這回看到比較特別的是 TRANSAERO 俄羅斯全祿航空,尾翼 LOGO 跟法航有點像。
 

thai pic 063


正好站在門邊第一個下接駁車,於是乎便連跑帶跳的衝進機艙,拍下這張還沒有旅客登機的泰航波音 737 內部,座椅一樣色彩繽紛哩!


thai pic 064


拿了一份泰國的中文報紙星暹日報,看看有啥新鮮的新聞。

結果發現泰國南部前一天下豪雨,把蘇梅島給淹的七葷八素,連航班都取消了,同樣位在南部的喀比雖沒有豪雨成災,但也同樣氣候不佳,霎時間機艙內的彩色都變成了黑白,不想要三天都窩在飯店房間裡面啊~~~


thai pic 068


看著窗外高空的藍天,默默祈禱老天賞臉也給地面好天氣。


thai pic 069


看到這個餐盒出現在短短一小時的國內航班裡,實在叫人訝異不已!


03


相較多年前從洛杉磯飛到夏威夷將近六小時的國內航班上,一杯水都沒提供的誇張程度上,這份餐點實在豐盛極了!!


02


一架七三七國內線班機配六個組員(2C4Y),泰航的空服員真幸福!

俊男美女們個個笑容可掬,比起方才從台北到曼谷的組員又更貼心了幾分,熱茶、咖啡、果汁、礦泉水任君選擇。


thai pic 081


機長報告當天氣候果不其然是下雨的天氣,既來之則安之吧!


thai pic 082


提領行李時有分為國內線及國際線的行李轉盤,國際線行李轉盤一旁有泰國海關。

入境大廳有往喀比鎮、Ao Nang 海灘、普吉島的公車、小巴或是計程車的選擇,這回住在 Ao Nang 海灘區,搭巴士的話一個人車資 150 泰銖、五十分鐘到一小時的車程,一輛計程車 600 泰銖、三十分鐘。

上了車往飯店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