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奔西跑、吃吃喝喝了一整天,總算到了香港飛北京的這一段。


IMG_1213


國泰的時刻表上列出了一天十來班香港/北京的來回航班,但是實際上真正用國泰航機的只有每天 17:10 出發的這班 CX312、抵達北京是 20:20,其餘都是跟港龍航空或是中國國際航空共掛班號的班機。

一般而言,只要班機編號是四位數,都暗藏玄機。


IMG_1214


這天的 CX312 用的是空中巴士 340 機型,飛行時間三小時又十分鐘。

國泰 A340 機型的商務艙座位編排只有1 - 1 - 1 這一種斜放的「魚骨」式排列,個人隱私度非常好,甚至好過了頭,坐下後彷彿窩在 K 書中心的隔板裡一樣,這樣的座位讓想照顧小孩的爸媽或是想坐在一起深情相對的情侶都無計可施。


IMG_1217


登機時間已經開始十來分鐘才踏進機艙,不過居然還是第一個登機的商務艙客人,所以扔下東西趕緊把握這難得的機會各個角度都拍上一張。


IMG_1215

IMG_1238


椅背上方的枕頭是固定的,所以頭靠起來非常舒服,不過這樣的座位安排,讓坐靠窗的要求如同虛設,想要看看窗外風景或是揮手致意得一百八十度大轉身、扭腰轉脖子才有辦法。


IMG_1224


拍完機艙終於肯安份坐下,雙腳往前方伸直一擺煞是舒服。


IMG_1218


空服員先送上迎賓飲料 CATHAY DELIGHT,一款以奇異果汁為基底、加上椰子汁及新鮮薄荷的非酒精飲料,冰冰涼涼、略帶酸甜還不錯喝。


IMG_1232

IMG_1236


這天商務艙旅客只有八位,空服員的服務是親切又周到,班機還沒後推已經先一一問安並且調查喜歡的飲料酒水、以及等等晚餐的主菜選擇。


IMG_1227


跟新款改艙過的商務艙一樣,個人電視在起飛降落途中必須「嵌」在牆壁裡面,因此坐定之後只能發呆看報看閒書,連緊急逃生安全示範也得用聽的。


IMG_1222

IMG_1241


起飛之後可以使用個人視聽系統了,不過在此之前要先把桌子拉出來,這又是這款魚骨座位商務艙的缺點之一,如果先把電視喬到正面,等等吃飯的時候桌子就會被電視擋住而拉不出來。

因為動線被電視阻擋,空服員要上餐送飲料時都必須從鄰座的牆外伸進手來,難怪這款商務艙被組員嫌棄到不行,而且身形稍微中廣的客人因為有種被夾住的感覺也抱怨連連,加上方才提到的同行旅客無法坐在一起的等等問題,現在國泰的機隊已經陸續在改商務艙的配置,淘汰這款魚骨商務艙了。

不過撇開以上因素,我個人還挺愛這種魚骨座位,有種格外的安全感。


IMG_1239

IMG_1245


雖說香港飛到北京是三小時十分鐘,但是扣掉在地面滑行跟起飛降落,實際在天上飛的時間只有兩個半小時左右,所以如果挑到片子較長的電影,系統會先提醒說在班機降落之前有可能無法觀賞完畢。


IMG_1247

IMG_1252


不過在台北飛香港的班機上已經看了一部分哈利波特,所以這會兒就先快轉到先前看到的地方繼續,配上德國白酒以及杏仁果。


IMG_1251

IMG_1228

IMG_1254


挑了沙嗲牛肉伊麵,味道還不錯,叫人激賞的仍是加熱麵包,因為商務艙人不多,所以跟組員多要了兩片大蒜麵包,大滿足~


IMG_1259


餐後的哈跟打死挑了 COOKIES & CHOCOLATE,順道要了一杯熱拿鐵,蓋上毛毯舒舒服服的把電影看完。


IMG_1260

IMG_1263


所有客人用餐結束後,機艙燈光便被調暗,營造一個舒適的環境讓客人休息,只是這燈光看起來有點像紅燈戶啊....


IMG_1262




延伸閱讀

國泰航空商務艙 台北/香港/北京 四之一 國泰航空台北貴賓室

國泰航空商務艙 台北/香港/北京 四之二 CX403 台北/香港

國泰航空商務艙 台北/香港/北京 四之三 國泰航空香港貴賓室




附加資訊

國泰航空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