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北京當然要吃頓烤鴨才成,2011 年最後一天的晚餐約了些朋友,到住家小區樓下的大鴨梨烤鴨店除舊佈新去。


照片 064


北京烤鴨是遠近馳名,但是認識的北京朋友卻不推薦往最有名的那家去,只說那是給觀光客去擠的。


照片 066


一進門就看見幾個爐子上的大鍋正煮的沸沸揚揚,北方特有的豪邁氣派架勢很是懾人。


照片 067


事前訂妥的包間,可以避掉一些喧嘩跟煙霧。

現在內地的公眾場合「原則上」是禁煙的,但是禁令執行的並不徹底,好比客人跟服務員要煙灰缸,服務員會先說:「現在都禁煙呢!」,然後一轉身就遞上空碗說:「您用這兒個吧!」。


照片 075

照片 076

照片 079

照片 081

照片 082

照片 084

照片 086

照片 094

照片 099

照片 100


北方菜口味重,幾個菜都下飯的很,該麻該辣的絕不手軟客氣,份量也多,相當大氣。


照片 088


烤鴨的餅皮貼心的用小爐火隔水加熱保溫,沒見過這樣的設備,有趣。


照片 090

照片 071


根據店家的介紹,烤鴨是老北京的百年歷史傳統名菜,大鴨梨綠色養殖基地的優質鴨,明火烤製 60 分鐘,烤出的鴨子外型美觀,豐盈飽滿、顏色鮮豔、皮脆肉嫩、鮮美酥香、肥而不膩、瘦而不柴。

跟台灣這裡在桌邊現場片鴨的作法不同,上桌的是已經片好盛盤的鴨肉,所以鴨子的體型美觀與否就不得而知,不過皮脆肉嫩又多汁倒是所言不差!


照片 091

照片 092

照片 096

照片 098


鴨架子做湯,看似濃稠喝起來卻挺清爽,米線取代粉絲,也別有一番風味。

餐畢跟還有其他節目的朋友在餐廳門口揮手道別,頂著零下八度的低溫衝回家邊打麻將邊看電視轉播各地的煙火跨年囉!







附加資訊

北京大鸭梨餐饮集团

花园村店


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18号

电话 010 6842 66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