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先前的奧運,北京市容著實大大的改變了不少,設計性的建築物比比皆是,印象特深刻的是中央電視台,晚上燈火通明時候真是美極了!

因為嫌棄老胡同的髒亂,好些胡同都被拆掉改建,想要探訪胡同文化就得到特定地點去;另外,由於都更的緣故,政府徵收土地的同時也成就了不少一夜致富、好比若干年前台灣的「田喬仔」,再加上經濟起飛,近幾年北京高物價的餐廳、國際品牌旗艦店等等是如雨後春筍般林立,不擔心沒有顧客上門、只是擔心不夠賣。

晚餐前的空檔,到「三里屯」去晃晃,這裡就是典型的砍掉重練代表,以往的舊矮平房已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一棟棟的品牌建築,如果忘了身處北京,這裡還真有種東京原宿的味道。


IMG_1293


這全透明的警衛崗哨實在很有趣,不過看他全副武裝就知道其實站在裡面還是冷,不過可以檔掉刺骨的寒風就是。


IMG_1305

IMG_1292


uniqlo 進軍大陸市場已經有好些年了,跟台灣的狀況一樣,在日本算是平價品牌,在北京或是台北算是中等價位,台幣一千二買一件衣服不能說便宜,但是在日本看到一件衣服日幣 2900,那根本是便宜翻了!


IMG_1294

IMG_1298

IMG_1306


室外零下三四度的低溫,還真是名符其實的「冰」糖葫蘆。XD


IMG_1311


壓完馬路吃晚餐,北京人的方向感都出奇的好,報路更是一絕,「三環往西」、「四環往北」、「二環現在特塞別往那兒去」,敢情他們一出生就配備指南針?他們的說法是只要知道天安門在哪個方向,東南西北就清楚了。

我在台北知道總統府在哪裡也說不出東南西北啊!


IMG_1345


現在北京這款簡約裝潢家庭風格的餐廳很時興,生意火的很,像是這天沒有訂位就衝來,還等上好一會兒還入座。

店如其名,賣的是砂鍋煲料理還有豬大骨煲等等,幾乎都是重口味的菜色,來個青菜均衡一下卻也是嗆炒白菜,幸好臘味飯平衡了一下味蕾。


IMG_1319

IMG_1327

IMG_1324

IMG_1322

IMG_1329

IMG_1330

IMG_1317


送上吸管一支跟調好的薑醋醬汁,友人解釋說這是等等吸大骨用的。


IMG_1331


一鍋牛奶色的豬大骨湯上桌,服務員利索的替每個人盛上了大骨,由於菁華都在骨頭裡面,這時吸管就派上用場了,不過別人吸的津津有味,我倒是使出吃奶力量也不見吸出啥菁華,估計是這大骨已經在滾煮時被榨乾,菁華都已流入湯裡去,就乾脆捧碗喝湯比較實在。

看似濃稠的豬大骨湯喝起來卻是清湯口感,味道跟日本的豚骨拉麵一樣濃郁,不過多了些中藥的調味芳香,一喝就知道很補!


IMG_1334

IMG_1338

IMG_1339

IMG_1337

IMG_1341

IMG_1342

IMG_1344


以上價格乘上五便是台幣,七個人吃,還算挺實惠的價錢。





店家資訊


IMG_1321


北京市朝陽區朝陽門北大街甲1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