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以前吃泰國菜的風氣還不是這麼盛行時,一說到泰國菜,就會想到「湄河」。

因為那時泰國菜餐廳並不多,而且延吉街旁邊就是華視,所以上門的影視明星也不少,再加上口味不錯,名氣就這樣打開來。

講得好像對湄河很熟悉,但艾德華一次也沒去過!因為漸漸泰國餐廳越開越多,也沒特地想到要去湄河吃飯。

所以這晚的湄河用餐可是初體驗呢!



下著大雨的晚上,延吉街上有點冷清,不過湄河依舊生意火紅,樓上樓下坐得滿滿。



事先有訂位,安排在角落的四人桌,沒想到地下室的空間還設計的不錯,完全沒有擁擠的壓迫感,加上服務人員都好似泰國華僑,彼此間的對談都用泰語,霎時真有種來到曼谷的錯覺。



桌上的小菜,海苔花生。一家的料理好不好吃,看小菜就知道。



金錢蝦餅。這已經是吃泰國菜必點一品,也因為如此,大家對蝦餅的口感都非常熟悉,一吃便可分出好壞,店家絕對要小心料理。湄河這樣的老店,口味當然是不會出錯的!



涼拌木瓜絲。這也是很家常的一道菜,但從來沒見過鍋巴跟生菜一起上桌吧?!去了泰國幾十次,也沒看過這樣的組合。

還真是出乎意外的搭配!

鍋巴可以沾著木瓜絲盤中的醬汁享用,生菜則可以像是吃蝦鬆一樣,把木瓜絲用生菜捲起,可以中和木瓜絲的辣跟酸,再加上生菜的脆,口感妙極了!



泰式悶鵝掌。這有點像是滷牛肉的味道,鵝掌燉得很爛,入口即化,是補充膠質的好東西。把醬汁拿來拌飯也是一絕。



椒麻雞。這也是很常見的一道菜,湄河的雞肉炸的酥嫩,特調的醬料有微微的麻感,真的做出了名符其實的椒麻,而不是如同一般的椒麻雞只是辣,沒有椒麻的感覺。



招待水果。



招待娘惹糕。

以上費用約莫一千三百元。事隔久遠,只記得總價,菜色單價已不復記憶。



店家資訊

湄河餐廳(延吉街店)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57號之3 

02 2752 3051

強烈建議預先訂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