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 PART 1 貼出後,有網友留言介紹了南崁其他好吃的麵包,也有超藝的支持者來留言,看來麵包控真是無所不在啊!

超藝的麵包好吃,蛋糕也很迷人,幾次朋友聚會嚐過超藝的生日蛋糕,完全不輸名店的滋味,叫人嚐了意猶未盡。




這天帶的是老闆強力推薦的新品:咖啡奶凍瑞士卷。



外層咖啡蛋糕的香氣很濃,不是那種撇腳的廉價咖啡香。

冰涼的奶凍一吃進嘴裡,濃濃的牛奶味立刻佈滿口中,為了配合外層咖啡的苦,奶凍的甜度應是有特意的加重了一些,所以兩者同時在嘴裡交流時,就找到了苦中帶甜的平衡。



為何叫做「老婆餅」?剛去估了一下,原來有兩種說法。

第一種是清朝的時候,一位點心師父做的甜品被妻子嫌棄,先生氣不過,要老婆自己下海試試,結果沒想到妻子做的這款茶點大受好評,於是就叫做老婆餅。

第二種說法是,一位孝順的媳婦賣身為奴,為了醫治病重的公公,先生疼惜之餘,努力製作出一種賣錢的甜點,好將老婆贖回,於是叫做老婆餅。

個人覺得第一種說法的可信度高一些。



老婆餅跟太陽餅很像,不過太陽餅比較蓬鬆,吃的時候不免落下一堆外皮,老婆餅比較沒這困擾。

超藝的老婆餅相當好吃,同樣也是配合現在消費者的口味,把甜度控制的很好,外皮酥香令人回味,配上一杯熱茶最適合不過。



不得不說超藝這家店真是多元,麵包、蛋糕還有這些精緻的茶點都相當出色。



做工紮實的鳳梨酥,內餡是用新鮮鳳梨精心熬煮,不是坊間一般偷工的冬瓜,所以這鳳梨酥不僅有鳳梨本身的先甜,甚至可以吃到絲絲的纖維。

外層的餅皮不會過乾,大小則比一般的鳳梨酥還要小一些,吃起來也不會有罪惡感~



如果還有興趣,艾德華也相當推薦這款地瓜酥,裡面可以吃到綿綿的地瓜餡,跟其他產品一樣,都是屬於半糖的程度,不過屬螞蟻的人可能就要失望了~






店家資訊

園縣蘆竹鄉南崁路187號

03 322 5151


延伸閱讀

超藝麵包店 PART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