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文到一半,被自己豬頭按到跳出畫面,全部泡湯~  辛酸啊~

上週原本是要到新社去玩耍,被氣象局的烏龍預報擺道,說是陰雨綿綿,於是放棄改往梧棲漁港吃海鮮。沒想到車過苗栗後天氣一片大好,臨時改變心意已經太晚,還是照著既定行程走吧!

被艾爸虧說買了單眼就到處亂跑,讓他跟艾媽也漁翁得利,吼,殊不知艾德華全是為了一解兩老對曾外孫的思念,才這樣不辭勞苦的開車南下,哪是因為相機的關係呢!!( 手指交叉放背後

在台中跟艾姐一家人會合,雖然沒有事先查好路線,不過沿著中港路一路往沙鹿方向去,沿路的指標倒也挺清楚,很順利的就抵達了梧棲漁港。



第一次到這裡來,要先在門口繳五十元停車費才能進漁港,這點倒是無所謂,規劃的好就ok。

沿路到盡頭美食廣場的兩邊有不少零食,各種辣度的燒酒螺、魷魚絲、魚鬆等等,店家也都很大方的讓大家試吃。



這裡的店家也是會吆喝客人入座,不過不會像永安漁港那般的擋人去路,感覺就好很多。



隨意挑一家也是要有原則,基本上找生意好的應該保險些。

所以這天午餐就到這家「中港好家海鮮廣場」用餐。



來漁港吃飯不見得會特別便宜,但至少是「尚青」。

檯子上許多叫不出名字的食材,點菜、烹調方式的討論也都在這裡進行。



艾德華在點菜時沒出啥意見,只湊過去丟了一句「生魚片」就閃人拍照去。

這魚肉看起來就相當新鮮,吃起來也特別美味,只是那盤芥末實在放太多,嗆很大啊!!



另一面的三款都是常看常吃到的,這個橘顏色的脆脆魚蛋就是第一次看見,吃起來的口感跟黃顏色的一樣,只是不知是否有先處理過,嚐起來帶了鹹味。



吃著生魚片的同時,店員送上一碗吻仔魚昆布湯,說是其他的菜色要等等,大家先喝點湯墊墊肚子,這湯免費招待。

雖然只是一個小動作,但很容易就把客人收買,店家果然會做生意。

這免費招待的湯可是賣錢的,所以裡面真材實料,滋味很棒,勾芡的程度剛剛好!



蚵仔酥,外面的裹粉不會太厚重,一口咬下滿滿的海味,配著九層塔特殊的香氣,真想來手台啤啊!



炸龍珠,外層炸的酥脆,裡面則是 QQ 有彈性,不過吃多了嘴巴好酸....



雖然艾德華愛吃大腸,但也沒神經到來海鮮攤還不錯過。

這是為了最近身體過敏,不能吃海鮮的艾爸點的,只是點菜的時候是薑絲大腸,怎麼上桌變成了腸旺?



最近高麗菜是很當令嗎?幾次吃到的高麗菜都很鮮甜哩!



肉絲炒麵,也是為了艾爸點的。

如果只有吃這些,那桌上的感覺就太虛了點。



鐙鐙,重頭戲上場,大龍蝦!!



艾德華以前吃龍蝦的時候,店家也都會把龍蝦血送上,可是以前都是小小一杯,怎麼這杯龍蝦血這麼大杯?看來它生前並不響應捐血運動。


之所以這麼大杯,是因為艾媽隨手一指,指到了一尾 兩千多塊 的大龍蝦!



龍蝦肉拿去做料理,龍蝦殼拿來煮湯喝。

新鮮龍蝦味噌湯鮮度果然不同,而且這尾龍蝦是巨嬰吧?!殼上的肉還有這麼多!!



隨便撈一塊都有這麼大的龍蝦肉,如果把那紅塑膠碗給換掉,這碗就可以賣兩百塊了。

謝謝這尾生前愛走跳的龍蝦,肉質才會這般的緊實鮮嫩。



這盤龍蝦沙拉上桌,艾德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這鍋裡煮湯的肉已經這麼多了,沒想到上桌的龍蝦肉還是滿滿一大盤,這一尾龍蝦兩千二真的很划算!

憂的是,怎麼是做成龍蝦沙拉?新鮮的龍蝦,應該吃龍蝦生魚片那樣的吃法才是王道啊!!

對此,艾媽只淡淡的說聲:「啊,搞混了!」,就轉頭跟曾外孫玩耍去了。




店家資訊

台中縣清水鎮北堤路30號之10

04 2656 94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