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了前菜,接下來是沙拉要登場,不過這天的沙拉很貴氣,不是幾片葉子就草草了事!

和風芝麻牛排沙拉」的食材是由海鮮市集所提供,而且是品質掛保證的安格斯牛排,只是海鮮市集也賣牛排?

其實海鮮市集賣的食材相當多樣,當初以新鮮海產在樂天市場站穩腳步,之後就往其他方面拓展,除了海鮮、肉品之外,甜點跟水果也都在販售之列,非常多元。





為了增添香氣,牛排下鍋前先拍上芝麻、灑上黑胡椒跟海鹽調味。





袁主廚邊做菜邊講解,一心雖二用但仍舊拿捏的很準確,今天牛排的熟度打算是煎到四分熟,然後就離火,靠鍋子的餘溫讓牛排變成五分熟。





牛排在鍋裡吱吱叫的同時,這邊可以開始做青菜的處理,袁主廚很隨性的用手把菜葉撕開,讓它有不規則的美感,當然要先把手洗乾淨啦!

這天的沙拉裡面有蘿美、番茄等生菜,要吃到清脆的口感,先放入冰水中冰鎮幾分鐘是個小撇步。配合牛排上的芝麻,所使用的沙拉醬汁是 貝露加經典市集 所販售的和風芝麻醬,這款芝麻醬當天虜獲了所有人的心,詢問度很高!





為了增加美感增進食慾,擺盤方式也不能太「青菜」。





把煎好的牛排切片,放在沙拉上。





誘人的粉紅色~

袁主廚說,如果不想在切開的時候看見潺潺血水,那就是起鍋後不要立刻切開,讓肉的溫度把血水封住,就不會有血流成河的慘劇發生了。





在牛排上放上冰鎮過的洋蔥絲,開胃又美味的牛排沙拉就大功告成啦!





同樣是由海鮮市集提供的明蝦,是在所有料理結束後,袁主廚拿出來的 surprise!因為當天的菜單上並沒有這一道啊!





也不需要太費力的料理方式,直接煎~了它!





香味四溢囉~





起鍋前灑上海鹽提味就 ok。





獻寶時間~







很緊實的肉質是新鮮的證明,中秋節快到了,如果家裡有烤肉活動,不妨考慮加碼一下喔!







附加資訊

樂天市場 海鮮市集

樂天市場 貝露加經典市集


延伸閱讀

樂天市場 網路米其林美食大賞

樂天市場 鰻嘴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