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桃幫同學們在大鬧噗董的咖啡店之後,晚餐時刻來到位在台視大樓後方的「醉楓園」。

這家餐廳在網路上的食記一面倒的稱讚道好,再訪、三訪、N訪更是大有人在,到底是有多美味,能夠讓大家讚不絕口?這天親自來驗證一下。





原本以為是多具規模的餐廳,其實就是一般小館,大大小小約莫十桌,還有兩間包廂,也沒什麼高貴裝潢,這裡是拼實力的!





事先預定的十二人大桌坐起來毫不擁擠,省去點菜的麻煩,十道菜的五千元合菜來一份就是,菜單裡沒有屬意的脆皮雞(單點六百),老闆阿莎力的把沙嗲牛肉給換掉。

芥菜肉片湯不太有興趣?沒關係,換成正當季的排骨筍片湯上桌就皆大歡喜。





看在老闆乾脆的份上,這三碟小菜也就不好意思原封退回,還好沒撤,那貌不起眼的泡菜入味好吃極了,停不了口的叫一個開胃啊!

買單的時候,老闆娘又豪邁的大筆一揮,小菜老闆請客!





五彩拼盤

入味又好吃的滷水拼盤,不輸粵菜館!





鹽焗中蝦

酥炸的恰到好處,省去剝殼的麻煩整隻下肚,也順便補充甲殼素(?),份量很多,十二個人吃都綽綽有餘。





京都排骨

排骨出乎意料的軟嫩,酸甜適中,如果不是要保留實力,鐵定是一碗白飯下肚!

不過隨即上桌的銀絲卷還是讓艾德華破了功,蘸著排骨的醬汁,硬是貪嘴了好幾片。





清蒸石斑魚

頗有份量的石斑魚單點也不便宜吧?!這天的魚有點土腥味,可惜了,不過這是艾德華個人對土腥味的敏感,其他人倒是覺得還好。





瓊山豆腐

很有意思的一道菜,名叫豆腐,實際上卻是蒸蛋,但是又只用了蛋白的部份,所以對膽固醇的憂慮可以拋在一邊。





淋上的是高貴的燴干貝,蛋白的獨特香味吃起來很清爽,而且餘香迴繞,服務的阿姨貼心的幫大家服務分裝,好感度又往上不少。





粉絲蟹堡

塊頭很大的螃蟹不是艾德華的菜,因為它不是懶人食材,手懶嘴拙,還是別浪費珍味。

吸付了精華的粉絲可就不能錯過了,份量澎派,一人添一大碗都還夠打包回家再吃一餐。





脆皮子雞

自從在華國飯店的潮州菜餐廳吃過驚為天人的脆皮雞後,曾經滄海的嘴就刁了,醉楓園的脆皮雞也是不差,但還是略遜一分,不過也算佳作!





芋泥香酥鴨

這道菜是醉楓園的招牌料理。





入口後跟先前預想的口感有點不同,看到厚厚的芋泥直覺就該是甜吱吱,放進嘴裡卻是鹹的,於是大腦首先發出拒絕入境的指令,但是跟鴨肉一起吃的時候,芋泥卻像是起了化學作用一樣,把鴨肉的香甜還有獨特的氣味都帶了出來,鴨肉嫩的緊,再配上鬆軟的芋泥,這道菜立刻因為擁有特殊專長發給入境許可,而且有永久居留權。





蠔油芥蘭

吃點青菜均衡一下,尤其有好多愛吃的菇菇。(過兒~





筍片排骨湯

吃完大魚大肉來個清爽的湯最適合不過,而且店家有多貼心?湯喝不夠可以再續碗,續碗之後喝不完可以打包!你說說這是不是做慈善事業啊!









餐後招待水果也是一絕,泡過梅子汁的芭樂吃的停不了口,老闆娘見大家歡喜,又再送上第二盤,梅子是用南投老家自己種的,口味當然是自信滿滿。





也可以無限暢飲的杏仁花生糊,只是大家的戰力只能到此了。

吃完這頓大家滿意的晚餐,不難理解為何如此受到好評,不拘小節又不計較的老闆娘,滿足了消費者「賺到了」的心情,加上料理好吃,服務的阿姨們又笑臉盈盈、親切不已,都是醉楓園吸引人再訪的原因哩!

 






店家資訊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8巷5號1樓

2577 95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