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帝國牛排館這個名字起的真好,「帝國」兩個字氣勢磅礡,很有那種自信的驕傲跟優越。





在台北市說到好吃的牛排,絕對不會忘記這裡,尤其是已經闖出名號的老饕牛排更是富商名流、美食饕客的最愛。艾德華久聞其名,今天終於有機會親身體驗!

不過這天來嚐的是帝國牛排館新推出的「美國極黑和牛」,行政主廚陳誠德親自出馬拍胸掛保證,絕對值回票價!





鐵板前的座位可以跟廚師有所互動、也可以近距離的觀賞廚師美妙的手藝,任何特殊的喜好能夠直接傳達;如果想要擁有私人的空間,用餐區的座位也都寬敞舒適,而獨門的料理技術,讓饕客不必擔心食物到了面前就失了溫度壞了口感!如果人數較多, 也可入坐附有鐵板設備的 VIP 室,更顯尊榮。




喝酒不開車、未成年勿飲酒

豐富專業又齊全的酒藏,由於跟酒商的合作關係良好,因此可以提供近乎成本的各式美酒。









嗯..價錢是不太親民,不過如果偶有需要慶祝的特殊時機,那麼帝國牛排的好滋味絕對不叫人失望!而且陳主廚說到這乍看不算便宜的價錢,在市場上相比卻是相當合理、甚至不能說是貴!更何況以帝國牛排館對肉質的挑剔,絕對貨真價實!

除了食材的優質外,這裡廚師不停的求新求變、還有對口味的堅持也是好口碑的原因,甚至常有其他餐廳業者前來取經,接下來要嚐的美食也有山寨版本在外流傳哩!





不怕別人抄襲的主要原因就是大廚源源不絕的新點子,兩款開胃點心都是由帕馬起士做成,加了巴西利的起士薄餅香醇有嚼勁,原味的帕馬起士紙則是奶香濃郁,甚至可說入口即化,讓對起士不是這麼感興趣的艾德華都很開心的配著紅酒吃個見底....




喝酒不開車、未成年勿飲酒

帝國的孫老闆親自到澳洲挑選的這隻紅酒,酒瓶上的三火「焱」標誌代表的是帝國牛排館獨賣;這瓶紅酒順口不澀,在還沒醒酒時就已經濃郁芬芳,像是探戈一樣的火熱,但是放上一段時間之後彷彿又像是褪去了大紅的衣裳,換上一身勁裝的跳起了踢踏舞,輕盈又順口。





現在吃到美食好像都要轉圈圈是吧?!那這天應該每一道菜都要繞著廚師轉圈圈了~







這款簡單的核桃麵包更是讓艾德華轉圈轉到像要飛離地球表面一樣了!!!

熱騰騰又鬆軟的核桃麵包,每一口都吃的到核桃果仁跟聞到混和了麵粉的迷人香氣,配著鹹奶油吃或是抹上番茄莎莎醬都是錦上添花的好滋味,如果不是同桌飯友極力阻止麵包控艾德華,怎會僅嚐一個就罷休!

附帶一提,華國飯店的麵包坊佔地不大,但是每到傍晚就會擠滿識貨的客人,不僅是因為麵包好吃,六點過後的折扣更是吸引人,晚來可就沒有了.....







毫無腥味的玫瑰鵝肝叫人驚艷,可說是入口即化的軟嫩好口感,不禁又想請服務生送塊核桃麵包來,這兩東西根本是絕配來著!

底下是荔枝入味的紅酒炒洋蔥,鮮甜的緊,讓鵝肝的風情又添了幾分。





帝國牛排館原創的蘑菇卡布奇諾,老師父出手就是不同凡響,即便外面山寨版滿街跑。

滿是切塊蘑菇丁的濃湯,綿密不膩又帶著分清爽,奶香襯著蘑菇香氣,就著嘴喝的同時也不忘深吸幾口氣,那是會讓人放鬆跟滿足的好味道...





說是求新求變,這看似平凡的鮮蝦凱薩沙拉實在不知新在哪裡、變在何處?

放進嘴裡之後才發現那微妙的變化,少了鯷魚特殊味道的沙拉醬裡居然嚐到了細細顆粒,仔細品嚐加上眼睛確認,驚喜的發現取代鯷魚鹹味的竟是帶著微辣的明太子!





把幾款青菜加入醬油簡單拌炒,是簡單的好味道,用薄牛肉片捲起放在蘿蔓葉上一口吃下,中和了油膩又叫人意猶未盡。





開頭有提到帝國牛排館獨特的烹調技術,讓即便不是坐在鐵板前方的顧客也不會因此而嚐到第一手的好味道,那就是「三段式火焰燒烤法」,先在鐵板上做第一道封住肉汁並且產生微焦口感的手續,然後放進高達華氏 2400 度高溫的烤箱烘烤到適合的熟度,最後則是桌邊的點火炙燒,除了是美味的保證,也是視覺的享受。








粉紅色的五分熟是品嚐這美國極黑和牛的最好熟度,最後用淋上白蘭地的迷迭香燒出帶著微焦的 CRISPY 外皮跟軟嫩不見血的內裡。

搭配海鹽、辣根醬、芥末子或是黃芥末都有不同的火花,外酥內軟的多汁牛排讓口感更豐富,一旁的炒時蔬以及馬鈴薯泥雖不起眼,但卻是平實中見真章的好滋味!





主廚自己也說最受不了某些餐廳的虎頭蛇尾,所以即便到了尾聲的甜點,也還是讓大家驚喜連連!





入口即化的滿天星香草籽奶酪、濃郁的松露巧克力及停不了口的巧克力酥片、還有好吃的自製香草冰淇淋,配上一杯現沖好茶,往椅背上一靠,果然是完美的 ENDING 啊!







 





店家資訊

帝國牛排館

台北市林森北路600號 (華國大飯店一樓)

2598 51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