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黑部水壩逗留約莫二十分鐘,大家在水壩這一頭的隧道口集合之後往下一個景點移動。





走進隧道也等於走進山裡面了,這裡就像是水濂洞一樣的別有洞天,等等還有全日本唯一的地下纜車,不難想像當年興建這山內地下隧道的辛苦。





準備搭乘第二樣交通工具纜車的「黑部湖站」。





六月到十一月封山之前都有行駛的黑部湖遊覽船也是在這裡搭乘,大人收費九百七十日幣,遊湖時間三十分鐘,是日本地勢最高的遊覽船行程。





排隊等待搭車的同時,站務人員會說明黑部立山的四季景色以及當年工程的辛酸血淚史,解說之後會兜售一本售價一千日幣的黑部立山寫真書;雖然大家對買書興趣缺缺,反應不佳,不過也不影響他們的服務態度,值得學習。





從黑部湖搭乘纜車到黑部平,五分鐘內要爬升四百公尺,可以想見坡度有多陡,而這個地下纜車也是全日本獨一無二的交通工具。





如果有去過香港太平山或是日本箱根,對這樣的登山纜車應該不陌生。





鐵道是斜的,車廂自然也得是斜的才成。
光看這張照片怎麼就有點頭暈啊~





車廂裡面就像階梯一樣一層層的,可以容納百來人呢!





不知為何大家都不想站車尾,就給艾德華撈到了一個拍照的好角度~  

底下的乘客翹首注目,有種君臨天下的感覺( 自我感覺良好? )。





站在車尾特別能感受到往上的拉力,山下的出口早已看不清,這斜的隧道到底是怎麼蓋的哩?





途中的會車點。





五分鐘後抵達了目的地,來一張空無一人的車廂。

因為現實環境的因素,這裡的「無障礙」設備並不齊全,所以如果要帶老人家或是行動不方便的朋友來這裡玩要考慮一下,爬坡、爬樓梯是否能夠勝任是個問題。

頭又暈了~





黑部平除了是上山的轉乘站之一外,也有展望台可以瞭望四周的壯闊山景。





不過下了車後領隊先把大家領到屋外這個拍攝紀念寫真的地方,也就是團體大合照,如果要購買的話就是付錢留下地址好方便寄送。

剛才不買書的日本人買起照片倒是踴躍的很,幾乎每個人都掏錢了,大概是艾德華也在照片中吧?!( 自我感覺依舊良好





既然沒有日本地址,也不想花錢買一張跟陌生人的大合照,同樣的背景自己來一張也成。





而這裡展望台的賣點是除了白雪靄靄之外,下一樣交通工具「空中纜車」也是吸引人的背景。






上下兩張照片不妨合在一起看,整體的感覺約莫就是如此,不過滑雪的人影是拉近焦距才拍到,現場肉眼看起來就是許多小點在雪地上不停移動。













感謝先人的辛勞,輕輕鬆鬆就可以登高望遠賞美景。





領隊說這裡的霜淇淋也很濃郁,所以立山黑部行程儼然是霜淇淋考察之旅啊~





對山葡萄的口味很好奇,吃起來跟葡萄有點不同,味道真的很濃郁就是了。





無所不在的無嘴貓又出現啦!!!

不過這裡的無嘴貓真的挺古錐的,手上抱的那隻鳥是從冰河時代存活到今天的雷鳥。





艾德華又要來獻寶了,fuji 的 s200 真的是好相機啊~ 

zoom in~~~~





如果不搭纜車從水壩那裏上來,黑部湖旁也有登山步道通往這裡,所需時間是兩個小時。





附加資訊

黑部立山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