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落在中山北路跟林森北路中間巷衖裡的典藏藝術餐廳,鬧中取靜,有別於門口看起來的小巧雅緻,裡面的空間像是走進了破斧酒吧後的斜角巷一樣的寬敞又典雅。





ARTCO 這個從出版界跨足到餐飲界的新星,把藝術融入到生活,之前就對曾經到訪過 ARTCO 典藏咖啡廳的大器所吸引,這間藝術餐廳則是更上層樓,舉目所見都是藝術品,從對岸到歐陸的收藏琳琅滿目,菜色的盛盤跟餐具也跟藝術品一樣的吸睛,不僅是視覺的饗宴,味覺也得到了大大的滿足。







這天來試吃的好友們一致給了好評,念念不忘的想著幾時再訪。





店家自製的小巧起士棒,鹹香爽口又營養,無限供應的大方讓人毫不客氣的拿起就嗑,嘴巴邊嚼邊翻閱菜單,不必看著菜色流口水。

單點跟套餐都很吸引人,份量也挺豐富,所以建議要來訪的朋友可以依據食量做單點跟套餐的搭配組合,可以有更多變化。





義式蔬菜清湯跟蕈菇雞肉濃湯,主調番茄的清湯清甜爽口,裡面吃的到鮮蝦,濃湯則是滋味豐富,有雞肉丁跟菇菇的香氣點綴其中。







是的,看到這個麵包組合又讓麵包控艾德華眼睛為之一亮,立刻舉牌十分,想直接抱著盤子到角落慢慢享用。

竹炭麵包、番茄麵包以及佛卡夏都是餐廳廚房出品,搭配油醋或是奶油各憑所好,但是單吃原味也很足夠,要「適可而止」實在很難,雖然等等還有更精美的菜色要上桌。





經理特別請服務人員取了兩款店內也在販售的自製果醬,紅酒薰衣草蘋果醬以及杏仁焦糖奶油醬給大夥搭配麵包用,前者除了塗抹在麵包上有好滋味,加入熱茶裡變成芬芳果茶也叫人驚艷,沒有可怕杏仁味道的焦糖奶油則是像牛奶糖一樣淳厚,小朋友一定會非常喜歡。





以下餐點若附記價格為單點菜色,若無標價則是在套餐的選擇當中。





義大利帕瑪生火腿搭配新鮮無花果沙拉 $180

新鮮無花果是比較少吃到的食材,一般跟帕瑪火腿搭配的都是哈密瓜較多,這回跟無花果搭檔倒是有一番新滋味,酸甜中帶著一絲絲的鹹香。





炙烤薄切松阪豬佐鮪魚醬花園沙拉

平鋪在盤子裡的沙拉讓艾德華連想起一片綠油油的草原,光看就覺得好舒服的一道菜,隱身其中的松坂豬肉跟生菜的巧妙搭配豐富了口感的變化。





蘿蔓凱薩沙拉搭配碳烤香料雞肉

這道精美的沙拉一上桌又不禁讚嘆出聲,第一次看到這樣的裝盤方式,一般都是把碳烤雞肉置於沙拉生菜上方,典藏餐廳的大廚把它放在一旁的鐵網上,避免雞肉因為沾到沙拉醬而濕潤,又增添了些許的日式風情。

凱薩沙拉醬是左右蘿蔓生菜美味與否的靈魂,這裡正是艾德華個人比較偏愛鯷魚味沒這麼重的凱薩沙拉,可自由搭配組合吃法讓人玩心大起,不禁要給大廚的巧思拍拍手!





起司焗烤義大利蕃茄鮮蝦蛋捲 $280

甫上桌以為是薄皮比薩,經理卻說是蛋捲,但明明就是平的,哪有捲?

聽說這道菜是義大利家庭很常見的家常菜,作法就是把冰箱裡的剩菜加進兩個蛋,放進平底鍋裡煎一煎就成,但是紙上談兵總是簡單,做起來是不是那麼容易就不知道了。

大力推薦這道單點菜色,雖說是蛋捲,吃起來卻跟薄皮比薩有異曲同工之妙,酥脆的底部的焦香跟起士、滑蛋的滋味超級融合,搭著上方的生菜又是另一種滋味,非常營養滿點!





照燒燻鴨肉酪梨加州捲 $250

改良自日本壽司的加州捲是很受歡迎的新吃法,這裡的加州捲現點現做,不會有醋飯久放軟潤、失了口感的問題,醬汁跟上方的鴨肉有畫龍點睛之效,也是讓小朋友乖乖吃飯的好菜。





松露野菇起司燉飯 $600 (套餐價)

份量不少的燉飯秉持著原汁原味,是那種米芯仍舊帶著略硬口感的生米,初嚐的朋友或許不適應,服務人員在點餐時也會提醒,如果吃不慣可以請大廚多燜點時間。

如果愛吃菇類,那請絕對不要錯過菇香撲鼻的這一道!





豪野鴨胸佐無花果紅酒醬汁 $800 (套餐價)

並不是好野人才能吃的豪野鴨胸,外銷日本來自宜蘭的櫻桃谷鴨肉同時也是全聚德烤鴨登台時的首選。

像是畫作一般的擺盤方式賞心悅目,粉紅的鴨肉用看的就可以想見它的甜美多汁。





蒜味奶油風味羔羊 $820 (套餐價)

艾德華不吃羊,這道備受好評的羊排在大家極度稱讚下迅速清空,直說沒嚐到是遺憾。

沒辦法,即便其他人掛保證說一點羊味也沒有,但是艾德華一聽到羊排就等於聞到羊騷味啊~





第戎芥末風味香料烤雞 $650  (套餐價)

善體人意的經理聽到艾德華不吃羊,臨時請廚房追加這一道烤雞上桌,嘿嘿,因禍得福哩~ (這句話好像不是這樣用

雖然嚐了羊排的朋友給這道烤雞的評價不若羊排高分,但是艾德華覺得這烤雞外皮酥脆、雞肉軟嫩,配上芥末子更是相得益彰,還是相當美味的哩!





香蕉慕斯百匯甜酒凍

豐富的套餐內容以這款甜點作結,糖漬橙片跟香蕉慕斯的香氣逼人,一旁透明的甜酒凍可以增加口感。





餐後的茶品是典藏餐廳的驕傲,為了避免茶包在壺內久放而出現苦澀,這裡的茶都是由吧台人員沖泡,然後再上桌請客人享用。





另外要超值推薦的是這裡的下午茶,每個人 299 就可以享用一壺熱茶及點心,不確定哪一款茶味符合自己喜好?沒關係,聞香罐上桌,挑到滿意再注文吧!





原本想說要換地方續攤,沒想到這裡的午茶組合讓大家又有好理由的賴著不走。

各色的精緻小點心甜鹹都有,中看也中吃是得分的關鍵,才剛踏出大門,大夥就嚷著要約再訪的時間了啊!




店家資訊

典藏藝術餐廳 ARTCO CLASSIQUE

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35巷16號(八條通內)

2542 7825
  
11:30~23:00

可刷卡/有特約停車場,消費滿2000元憑發票可免費停車2小時

 典藏餐飲


每週五、六晚間有小型音樂會,詳情請洽詢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