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母莎諾 吃完午餐,一行人晃到新北投去玩耍,要去的地方超符合大家的氣質(),那就是北投圖書館!!





怎麼到北投圖書館?其實很好找,先搭捷運到新北投捷運站。





捷運站門口有很清楚的指標,過了馬路就是北投公園,再往裡面走一些,就是北投圖書館,圖書館旁邊還有溫泉博物館,加上更裡面的地熱谷,連成一氣都是很好消磨時間的地方。





聽聞這美麗的圖書館已經有好一段時日,這次利用到天母聚餐的機會過來朝聖。

這棟風格明顯的木造綠色建築相當不簡單,屋頂是太陽能光電板生態屋頂,可以減少電力的依賴,四周的木格柵欄可以遮陽,夏天的時候對降溫節能有很大的功效。斜面的屋頂讓雨水自然流到雨水回收槽,可以澆花沖馬桶,減少水資源浪費。

建築所使用的木材及鋼材,都可以回收再利用,減少廢棄物污染,而建材除了做白蟻防治外,還使用生態塗料、免除不必要的裝修工程,減少污染及有毒物質的釋放,避免影響人體健康。

以上資訊來自官網

也因為這種種的用心,北投圖書館這棟建物得過不少環保節能獎項,可以說是才貌兼備。





這棟有個性的圖書館也吸引了不少攝影愛好者到此外拍,是很好的背景哩!





還是擺脫不了愛吃的習慣,這個角度的北投圖書館看起來好像切片的波士頓派啊~





對不愛看書的人而言,念書就像這張黑白照片一樣索然無味吧?







要到圖書館裡面拍照必須填寫表格,就是一些很簡單的基本資料,至於拍照目的,艾德華是寫「部落格使用」。

填寫完將表格跟證件交給工作人員確認無誤,就會拿到這張攝影證。





這裡應該是附近居民週休的好去處,圖書館裡的座位幾乎全滿,借書的人不多,大部分是帶自己的書來自修。





還可以用悠遊卡借書很神奇,可是印象中圖書館借書不是免費的嗎?還是這規矩已經改了?













這種上圖書館 K 書的事兒已經是好遙遠以前的記憶,以前國中的時候也曾有過這種上圖書館念書的衝勁,而且為了有座位,往往在圖書館開門前一小時就去排隊,好像有拜有保佑一樣,上圖書館就表示有用功。

只是艾德華實在不是靜靜讀書的料,一坐下先是趴下補個眠,睡飽以後去投個飲料吃個早餐,回到座位書都還沒拿出來呢,就先把當天報紙看一看、雜誌翻一翻,眼看中午時間到了,趕緊離開吃午餐去,以免等等人多擁擠,午餐完免不了要小睡片刻,醒來終於可以開始念書,卻又聽著耳機裡的音樂看著窗外發呆,五點一到拎著塞滿了書、重的要死、卻只看了某一本其中幾頁的書包回家,一天就這麼過去了。

於是乎艾德華認清自己不是上圖書館認真的料,也就不必浪費那個舟車往返的時間了。





唸累了到走廊上休息,看看綠色讓眼睛恢復疲勞,或是躺在別人大腿上睡覺...





這種正襟危坐的讀書方式艾德華很羨慕,因為自己完全坐不住,老師拿著藤條在一旁巡著就另當別論了。







地下樓是兒童圖書館,從小培養閱讀習慣!







真糟糕,看見這樣的綠意,沒有激起艾德華讀書的鬥志,反而想著是在這裡野餐應該很不錯,唉,成為知青遙遙無期,就只能認命當「吃青」了。







附加資訊

北投圖書館

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51號

2897 76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