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午餐休息過後,跳上鐵馬繼續上路。

說是上路其實也沒啥行程可言,就是騎著車在村子裡瞎晃,享受南洋悠閒的風情,沒有需要閃躲的汽車或是摩托車,只有緩步慢行的牛車要注意。


DSCF2041

DSCF2025


旅伴瑞秋在餐廳休息的空檔寫了幾張明信片要寄回台北,蓋上竹富島的郵戳想必是獨特又有紀念意義,晃到這棟小巧可愛、卻大門深鎖的郵便局,當天是日本的國定假日啊!

不過後來在等待搭船回石垣島的遊客中心就有寄送郵件的服務,帶著陽光海水氣味的郵票把這份旅行的感動送到台灣。


DSCF2024


竹富島在幾個離島裡面住戶人口算多的,當地居民還有三百多人,其他島上可是牛比人多哩。


DSCF2026


島上的一個知名景點是這個瞭望台,歷史悠久還是個文化古蹟。


DSCF2027

DSCF2028


遊客們非常自動且有耐心的在一旁排隊等待上塔,沒有明文規定在上面停留的時間,也沒有專人在現場管理,秩序還是很優。


DSCF2029


不過這仰角極大的樓梯爬的人是戰戰兢兢,尤其是上塔容易下塔難,不時聽見女生 KOWAI、 KOWAI (日文恐怖的意思)的叫聲。

日文漢字「怪我」是中文「受傷」的意思,受了傷要怪自己不小心,不能怪你怪別人只能怪我~


DSCF2031

DSCF2033


原本就蓋在小山丘上的瞭望塔,登高之後遠望眼界更開闊。


DSCF2035

DSCF2037


沒有高樓、沒有紅綠燈,與世無爭的靜靜坐落在太平洋上。


61284


這是到此一遊的標準姿勢,好像站在鐵達尼號的船頭一樣。


DSCF2039


陽光讓清澈透明的海水發出綠寶石般的璀璨光芒,但是怎麼拍也沒法把那美麗的顏色拍出來,只有親臨現場才有的感動,就留給旅人獨享了。


DSCF2040


距離石垣島只有十分鐘船程的竹富島,是到石垣島旅行一定要安排的景點,即便只有兩三個小時的空檔也十分足夠!


DSCF2042


竹富島 BYE 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