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池上花海繼續往關山去之前,call out 池上的朋友詢問關山花海的走法,除了請朋友指點迷津之外,還得到了另一個美食的資訊,那就是曾在媒體曝光的關山臭豆腐。

朋友在電話那頭指揮沿著台九線往台東方向去,經過關山花海之後續往前行,進入關山市區在信義路右轉入巷(台九線跟信義路口有一家招牌明顯的多福豆花),知名的臭豆腐就在巷內的傳統市場裡面。

又因為臭豆腐的生意很好,為了避免售罄撲空,朋友建議先去吃臭豆腐再回頭賞花,不然就只能聞空氣中的餘味了。


044


循線找到了這家臭豆腐,心頭挺多疑惑,看板上寫著「關山老店臭豆腐」,但是看起來卻是個普通的麵店,玻璃櫃裡面還有各色滷味,而且也不見排隊人龍。

再次電話確認就是這家沒錯,沒有人潮有可能是臭豆腐賣光了(大驚),也有可能是因為那天實在很冷,影響了生意。


043


詢問老闆可還有臭豆腐,老闆笑盈盈的說還有呢!大夥才開心的就著一張圓桌入坐,因為距離晚餐的時間太近,決定點個三份來分食就好。


045


等待臭豆腐上桌的同時,一群人嘰嘰喳喳跟相機的陣仗引起了隔壁桌幾位原住民阿姨的注意跟攀談,不過下午三點多,阿姨們已經提前慶祝新年喝 high 了,爽朗的笑聲是不絕於耳!

其中一位阿姨正巧是從桃園嫁到關山,得知我們也從桃園來之後,人不親土親說要唱歌給我們聽,開心的不得了!


047


關山臭豆腐是用植物、蔬菜去發酵,所以素食可用,臭味也不若一般把魚肉、豬肉加入臭滷水去發酵的臭豆腐那麼重!

臭豆腐的外皮金黃酥脆、裡面則是軟嫩多汁,靈魂人物是自製的高麗泡菜,酸度刺激了口水的分泌,脆度則讓豆腐在嘴裡的口感更加豐富。

一盤五十元倒是有點出乎意料,不過份量的確不少就是。


049








店家資訊

台東縣關山鎮信義路 (傳統市場內)

089 812 148

早上九點開始營業至賣完為止( 通常是三、四點就沒有了)

不定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