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五點多拖著行李回到家,這幾天走太多路,腰已經不勝負荷,也可能是坐太久的車,姿勢不良造成,右後方腰連接到大腿部位都隱隱作痛。

結果不是因為我的腰痛去了急診室。

晚飯時,艾媽突然覺得胸悶、心跳加快,好像整顆心都要跳出來。便開車帶艾媽到林口長庚掛急診。

到那裡時病患並不多,很快就有醫生前來問診,抽了血、照 X 光、照心電圖,吊上點滴便躺在一旁的床上休息,約莫三十分鐘,艾媽已經沒這麼痛苦,檢驗報告結果出來也都顯示正常,唯有心律不整的問題,吃點藥,先休息便可。為求謹慎,醫生表示也可以在身體較為舒坦時,再抽一次血,看看是否有任何異狀。便決定第二次抽血的時間是半夜一點,當時的時間是晚上十點左右。

看艾媽身體已經較為舒服,我跟艾爸也比較放心,便讓艾媽先在床上躺著休息,我則先將另一老--艾爸送回家去。晚上的高速公路車不多,林口長庚到南崁家裡整整十分鐘。是我開太快嗎?

再回到醫院急診室,艾媽已無大礙,但為了第二次的抽血,只好先在床上睡著。

隨著時間越來越晚,急診室卻越來越熱鬧。

曾有一度急診室的人多到沒有位子可坐,醫護人員忙得團團轉,這個病人要抽血、那個病人要驗尿、坐在角落的病人要先打止痛、第二床的病人要量血壓、十一床的氧氣要記得換、坐輪椅的那位打個針就可以回家休息、、、

而我則坐在一旁開始觀察。

觀察醫生的問診方式、觀察著急家屬的心焦、觀察病人痛苦的表情、觀察某些醫護人員的貼心、觀察某些醫護人員的冷漠與事不關己。

邊看邊想著他們的心情。

不論是刺青老大還是趾高氣昂,一旦遇上醫生也都得尊尊敬敬,有問必答。病患和家屬,都將眼光投向醫護人員,好像等待皇上臨幸一樣,一旦走過來了,就希望醫生一直待在自己身邊,回答所有想知道的問題,最好是身上的病痛在形容給醫生聆聽時也能將病「說好了」!

在如此吵雜的環境,要有一個清澄的心來做出正確的判斷,臨危不亂的功力要很好,否則一個錯誤的判斷會造成什麼樣的結果,不敢想像。

所幸第二次艾媽的檢驗報告仍舊只有心律不整的問題,醫師為我們約了回診拿藥的時間,便可返家。

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家已經四點半了。

我的腰。。。。。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