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一定唱過這首歌:

火車快飛、火車快飛,穿過小山,越過小溪,一天要走幾百里,快到家裡,快到家裡, 媽媽見了欣。

怎麼從來沒質疑過,火車哪會飛啊??

不過現在是日新月異了,或許坐火車也會真的有要飛起來的感覺!只是已經不能再叫做「火車」,因為現在跑得快的列車都不是靠「火」囉~

C 帥家看到這篇文章,不禁想起之前每每去浦東機場,總是擦身而過的磁浮列車。

幾年前常跑上海,當時浦東機場還在興建中,使用的是又小又擠的虹橋機場,但因為地點就在市中心,所以只覺得方便的很,設備老舊部分也就不去理會。

這幾年上海就像醜小鴨變天鵝一樣,躋身國際舞台發光發熱,虹橋機場早已不敷使用,代表門面的國際機場也就改到浦東。要新蓋一座大機場,絕對是往人煙稀少的地方去,要不就是學日本大阪關西、名古屋中部機場或是香港赤臘角機場的填海造地!既然要地廣人稀,就可以想見浦東機場距離市區有多遠!若以台北做例子,虹橋就像松山,浦東就像桃園機場。

早先上海的發展偏重在浦西,也就是租界那一頭,浦東是一片荒蕪,也可說是窮人住的地區,後來浦西日漸飽和,商機便往浦東而去,而且不同於浦西的舊,浦東蓋起來的都是一棟棟的辦公高樓或是高級住宅,一平米的價格甚至比浦西要貴上幾倍!

走偏了,快拉回來正題~~

那幾次從浦東進出時,看著當時號稱全世界速度最快的磁浮列車,總有想要試試的念頭,但每次都有車子來接人,也不好叫人家空車回去,便從來沒嘗試過!

有次前同事克麗絲丁小姐要到上海去會老公,頭次踏上中國大陸的小姐問了機場和市區之間的移動方式,艾德華強烈建議克麗絲丁同學使用磁浮列車,因為從機場到龍陽路站只要七分鐘,打 D(註1) 可能要花上半小時甚至更久,而且一個女孩子初次到上海,單獨打 D 也會害怕,坐大眾交通工具是安全多了!

後來同事老公到機場接人,所以艾德華推薦的磁浮列車沒派上用場。

不過回程要進機場時,克麗絲丁同學還是想試試磁浮列車,便跟師傅(註2)說到龍陽路的磁浮列車站,師傅問了是去接人嗎?同事誠實的說要搭磁浮車去機場,沒想到師傅反應極大,說那磁浮車又貴又不便,倒不如直接打他的車到機場去,也不會比搭磁浮慢!於是師傅便真有要跟磁浮列車一拼高下的感覺,全速前進的將同事送抵浦東機場,但克麗絲丁小姐早已嚇得臉色蒼白、魂飛魄散!

結果她也沒體驗到磁浮列車,倒是經歷了磁浮出租車(註3)

因為艾德華現在已經不往上海,改往北京去了,所以短時間很難有機會體驗到這磁浮列車啦~~



註一:在大陸坐計程車叫做「打 D」。

註二:大陸的司機先生都以「師傅」稱呼。

註三:大陸的計程車叫「出租車」,說「計程車」應該沒人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