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個標題,應該就可知道艾德華遇到的慘劇是甚麼,是的,班機 DELAY 了。

出發到曼谷那天的荷航班機晚到台北,所以出發的時間也就晚了一小時,沒想到連回台北也給碰上了,而且乾脆來個大延誤,原本一點半要起飛的航班,電視螢幕上顯示新的出發時間是晚上六點。更慘的是,艾德華站在機場電視螢幕前,看到這訊息的時間是早上十點鐘,甚麼叫做「萬念俱灰,了無生趣」,艾德華在那一刻有深刻的體會。

KLM 的櫃檯十點半開始劃位,艾德華早知地勤絕對不會把客人簽轉到華航或長榮去,但還是試著跟督導提出要求,答案當然是 NO,不過就當做是練英文了。



CHECK IN 完會給一份賠償書,雖然封面上寫著請接受我們的道歉,但可以不接受嗎?安排去搭華航或是長榮先飛走比較能接受。

打開來第一頁是荷航總裁致上深深歉意的短文,不看還好,越看越氣!



第二頁是補償的部分:

A:十歐元的餐卷,可以在機場餐廳裡使用 ( 相當於四百九十泰銖 )。

B:荷航里程兩千哩。

C:抵用機上免稅品 15 歐元 。

並不是以上皆有,而是三選一。如果是你,你會選哪一樣?



第三頁是五十歐元 ( 相當於台幣兩千四百左右 ) 的機票抵用券,可以在下次購買荷航或是西北航空的機票時使用,不過效期只到八月一號。有哪位最近會買這兩家的機票?留言給艾德華,這張抵用券賣一千台幣就好,呵呵



還不到十一點,艾德華要在這裡晃上七小時,曾經仔細考慮過回市區去吃飯逛街的可能性,但實在沒那個心情,也不知道要去哪裡,因為心理已經做好要回家的準備,面對這多出來的時間真的不知要如何打發,所以決定就留在機場,看著其他班機的旅客都能順利準時搭上飛機,突然覺得這是一種好簡單的幸福。



既然時間這麼多,就到處閒晃吧!這裡是劃位櫃檯 A 島,泰航的頭等艙及商務艙旅客專用。



把劃位區獨立出來的頭等艙櫃檯,門口站著三四個保全,艾德華一晃過去,保全都死盯著看,好像艾德華一副要來丟炸彈一樣的提高警覺。



這裡是商務艙劃位區,櫃檯的高度比較特別,因為是讓旅客坐著劃位。

就這麼晃來晃去,坐下來看看書,打個小盹,也不過才一點鐘,決定先通關到管制區裡去按摩。



兩個小時一千二的泰式按摩,足足是市區的 DOUBLE,不過要打發時間,貴就貴吧,反正還是比台灣便宜!

兩個小時的按摩過去,艾德華終於撐到下午三點半了,好開心啊~



去吃個午餐吧,又可以再打發三十分鐘。

這份漢堡王的雙層吉士漢堡套餐兩百五,是的,你沒眼花,艾德華也沒被騙,機場的漢堡王套餐一份一百九十起跳。但因為荷航給的餐券有四百多,所以艾德華沒用餐券,是自己掏錢吃飯,那張 COUPON 就留著上飛機買免稅品吧~

吃完漢堡,又到免稅店裡逛逛,差點想買個一萬七的包洩憤,還好艾德華是理性的動物。

實在沒地方可去了,到登機門去等飛機吧!

過安全檢查時安檢員還問艾德華確定要進去了嗎?飛機 DELAY 喔,裡面甚麼都沒有喔~ 艾德華敷衍的笑笑感謝關心,對一個早上十點就到機場的人來說,已經無處可去了啊 ~~

下午五點鐘,由荷蘭阿姆斯特丹飛來的荷航班機終於抵達,當飛機滑進登機門時,艾德華激動的好想去擁抱每位下機的乘客:等你們好久了啊!

旅客下完後,負責執勤曼谷台北的組員立刻上機準備接下來的行程,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距離登機的時間終於越來越近,而到此時,艾德華已經在機場待了八個小時,從台北飛雪梨都到了。



雖然還沒有聽到登機廣播,但看板上已經顯示出登機的字樣,但一直到七點半,都還沒有開始登機,而這個 BOARDING 也就一直閃著 閃著 閃著......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