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去曼谷都是到同樣的餐廳吃飯,雖說滿足了心理懷念的那個味,不過沒有開發新餐廳總是也帶著些許遺憾。

出發前在泰友營找尋推薦的地方,發現這家 Savoey 海鮮餐廳,不僅是一家老字號的餐廳,也挺受到泰國當地居民的歡迎,而地點更是好,就在知名的 Suan Lum 夜市旁邊,吃完飯後正好可以在這號稱最大的夜市裡走走運動一下。

要到 Suan Lum 夜市,搭地鐵最方便,夜市那站的站名叫做 Lumpini。去曼谷這麼多次,從來沒搭過地鐵,主要原因是地鐵走的路線觀光客很難用到,所以搭 Skytrain 的機會多些。



地鐵比 Skytrain 晚竣工,所以設備上比較先進,連塑膠布都還沒撕掉,而這個購票系統也比 BTS 的現代化、更人性一點。



跟台北捷運一樣,是用 TOKEN 代替磁卡。( 哪位可以幫艾德華看看手相?)



曼谷地鐵挖得很深,往下看這電扶梯落落長。



車站裡的人不多,挺冷清的,不過短短的車廂又是擠得要命。



出站時把代幣丟回去就行了。



Suan Lum 夜市要走三號出口,六點開始營業,所以可以先到餐廳去吃飯,餐廳的位置艾德華已經用紅圈圈標示出來。



挺氣派的門面,也有不少室外座位,雖然艾德華愛室外區,但吃又酸又辣的泰國菜還是別坐室外,否則會被體內體外夾攻的熱浪打敗。



來到泰國這幾天都沒喝到新鮮椰子水,即使在餐廳裡喝比路邊買的貴,不過一顆也只要四十元。到泰國怕吃太多勁辣料理太上火,喝點椰子水可以均衡一下。



春捲,這裡吃炸春捲的沾醬跟蝦餅的沾醬一樣,甜中帶酸。



這裡也有龍鬚菜。( 這是龍鬚菜沒錯吧?)



如果沒記錯,這應該是涼拌海鮮之類的,上面的葉子檔住了艾德華的記憶。



XO 醬炒干貝,這一盤要三百塊錢,挺高消費,不過干貝鮮美,還是很值得。



這裡也有咖哩炒蟹,價格比建興便宜一丁點,不過味道也稍遜一丁點,建興勝出!



已經愛上檸檬魚了,因為魚肉鮮嫩,而且這麼多的辛香料,完全不會吃到艾德華敏感的土味。



粉絲大蝦沙鍋堡,A 大問說這是啥蝦?好大一隻,可是艾德華只認得更大的一種叫龍蝦的蝦,這是啥蝦還真的不知道。

這種粉絲堡好吃的原因,就是因為粉絲已經吸收了日月精華,集各家大成於一身,而且要收的越乾越好吃!



這裡居然也喝的到酸菜肚片湯,看來中泰飲食互相影響很大。

加上酒水,這餐吃了三千出頭,一人約莫五百五十。

吃完飯,當然繼續的行程就是到夜市裡走走逛逛,去年艾德華到這裡時,因為穿了不適合走路的硬底拖鞋,結果走到腰痛,回台灣還去做電療復健,這回穿了布希鞋來,舒服多了。



夜市裡當然少不了美食區,剛才已經吃飽飽,就等渴了再來杯現打果汁。

這位是大叔還是大嬸?



芒果 SHAKE 一杯四十五。

照片中看到不少座椅,可以在兩邊的商家點了餐後,在這邊享用。前方有個巨大舞台有歌手的勁歌熱舞,舞台兩邊的大螢幕在轉播足球賽事,是個很熱鬧的地方~



附加資訊

曼谷地鐵 MRT

Suan Lum 觀光夜市

Savoey 海鮮餐廳



預告

短短的四天三夜曼谷泰好吃之旅要結束了,隔天就要搭機回台灣,不過那卻是一場大災難.....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