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豐富的一場邀約,長了知識、滿足了口腹、還見到了貴婦奈奈~~

相較於咖啡,艾德華愛茶多一些,除了多變的香氣,也愛那股縈繞在喉頭不散的甘甜。

所以當收到這份邀約時,毫不猶豫就答應出席,除了因為愛茶,smithhsu 的點心也是吸引人的重點之一。





厚重的自動木門打開後,見到的是店內自然輕鬆又帶有設計感的擺設。


像扶手這樣的小地方也可以看到巧思。


熱情的接待人員上前招呼,引領就座後發現,這場部落客的聚會陣仗頗大,一些熟悉的面孔像是 camay、盒子、檸檬、joyce、wisely,還有初次見面的 bruce、小橘、cpu 跟奈奈等等。


立刻送上的是用黑矽膠杯套陶瓷馬克杯裝的特級四季春,這款杯子設計的理念,就是如何能讓品茶的人不必擔心杯子燙手,仍能輕鬆拿起杯子喝口熱茶,以一千三百五十度高溫燒成的瓷杯,手感跟實用感兼具。

四季春茶色濃郁,喝起來帶著清新香氣,也因為這款杯子設計的好,所以不必翹著蓮花指、用兩隻手指掐著杯緣演出高危險動作,否則一個不留神,可能就會上演「沖、脫、泡、蓋、送」。


搭著熱茶上桌的還有 smithhsu 自慢的點心:手工蘇格蘭奶油餅乾

市面上有販售一款紅色包裝的奶油餅,艾德華有陣子很愛吃,原本那份厚實是滿足的來源,但漸漸也變成膩口的元兇。

smithhsu
的奶油餅乾用薄片設計,口感比較沒有負擔,也更顯奶油的香濃,可愛的造型設計讓食用的時候也有樂趣。


跟幾位部落客同學打過招呼後,開始參觀店裡的擺設及販賣的商品。

因為這天店家為了舉辦這場聚會,特地在店門口貼上告示,下午一點前都不對外營業,所以拍起來特別過癮!




smithhsu 除了賣茶,也賣跟茶有關的所有產品,而且樣樣都是設計師群絞盡腦汁的傑作。

設計的元素除了實用外,幽默跟線條也是產品開發的方向。


設計師嘔心瀝血的程度,反應在價格上面。




smithhsu 的由來不多做贅述,請大家自行閱讀。


在這裡提供了數十種的茶款,為了讓顧客上門後面對這琳琅滿目的選擇有個依歸,smithhsu 貼心的提供了「聞香罐」。


有種在化學實驗室的錯覺~


這天的重點不是讓大家來吃吃喝喝就算了,smithhsu 特別邀請了「茶裡王」賴正南老師到現場,為大家仔細的介紹從茶樹到茶葉,從泡茶到品茶的各個環節。

只見大家像學生一樣的低頭筆記,好像真的在教室上課一樣。


茶葉從樹上摘下後必須一直放置在水中,否則就開始凋零。

然後依據不同的做工,製作出不同口味的茶葉。




不同的發酵以及烘焙方式,茶葉的味道跟形狀也都會跟著不同。


除了幻燈片上的紙上談兵外,現場也有準備各樣不同的茶款,現場操作沖泡跟品茶的流程。




先把茶葉放進左邊帶著鋸齒狀缺口的茶杯裡,五或六分鐘(視不同的茶葉而定)後,把茶杯直接扣在另一個杯上,將茶水倒出。

如果你這學期有修崔老妮教授的占卜學,左邊那個杯子千萬別帶進教室,那不僅是崔老妮教授的天敵,而且保證你學不好用茶葉渣預知未來的功夫。


別小看這些器具,這些都是經過 iso 認證,在正式的茶葉比賽裡,就是要用這些杯子進行聞香、品茗,用其他的杯子都不行,也不是櫃子裡抱一副老人茶具出來就可以開始比賽了喔!



將茶水倒出後,留在杯內的茶葉要趁熱時上下搖動,然後鼻子湊近大口呼吸,這是香味的評分方式。


老師講解完,換大家自己玩一次。

泡一杯茶原則上需要三個人,一個人開杯蓋、一個人倒熱水、一個人計時。


為了讓大家不這麼的相濡以沫,還有準備了湯匙跟小杯子。


這同樣是 smithhsu 的作品,陶瓷雙層杯也是以一千三百五十度的高溫燒製而成,少了黑矽膠的包覆依舊不燙手。


大家可以在剛喝的茶葉中挑一款最鍾愛的,店家會為你送上一整杯。

另外看到了不鏽鋼抹刀上桌,期待以久的 scone 要上場囉!


熱熱上桌的 scone,木托盤讓美味程度立刻加分。


許多人聽到 smithhsu ,直覺反應就是「他們家的 scone 很好吃!」,艾德華要說,真的很好吃!!


小碟子裝的是英國進口的德文郡奶油以及店家新開發的烏龍茶凍。

德文郡奶油的口感香滑,跟 scone 是絕妙搭配,讓原本就一點也不過乾的 scone 入口更加滑順。


手工烏龍茶凍是 smithhsu 目前仍在開發中的商品,艾德華個人的感想是口味稍甜了一點,把茶的香氣蓋過去了,把意見反映給店家,他們說會參考大家的意見再做改良,而且日後應該還會有更多種類的茶凍抹醬,畢竟他們是 smithhsu 啊!




店內除了好吃的 scone 外,甜點跟三明治也是很受推崇的點心。




實在不太想放暴肥的照片...當然不是說奈奈啦~

當天見到奈奈,有種參加星光大道經過萬人海選後,打進決賽跟偶像合唱的心情。


真的是太棒的一場聚會啦!!




附加資訊

smith&hsu tea 官網

民生東路店: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03號  02 2546 6088

忠孝東路店: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33號 02 2747 4857

營業時間皆為上午十點至晚上十點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