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踏進文化應該已經有十五、六年了,真的是一眨眼的功夫!

要不是今天到文化大學觀光系去演講,還真不會有這樣的感慨。

高中時代的好朋友們考上不同的大學,於是乎造訪其他學校也成了一件有趣的事情。

當年一個好朋友考上文化,搭公車上山過這麼幾次;另一個好友考上政大,也曾經跑去幫忙搬家;還有考上當年國立藝專的朋友,幾個人沒事就衝去板橋跟著玩,結果認識他們班上的人比艾德華自己輔大的朋友還多。

今天中午踏進文化這個沒有圍牆的校園,籃球場上傳來的是系際杯比賽的加油吆喝聲;一旁的空地如火如荼在進行的是校園徵才活動;不論是球場上的、一旁加油的、在徵才攤位裡穿梭的、或是邊走邊談笑要去用餐的同學,散發出來的都是青春的光輝,跟西裝革履的艾德華完全格格不入。

怎麼能不服老呢?!

不過,

今天球場上生龍活虎的同學會有只能在旁觀戰的一天;在校園徵才攤位中對未來充滿憧憬的同學會有變成老鳥的時候;沒有煩惱、邊走邊談笑去用餐的同學也會漸漸的體悟到麵包與現實間的矛盾與無奈。

但是不論如何,就好好享受你們現在的人生吧!時間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公平的,希望當年華不再,回首過去時,想起的也是燦爛的回憶。

雖然青春已逝,但也慶幸自己曾經經歷過那樣無憂無慮的年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