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吃了幾家茶餐廳,總覺得不到味,心中那股對茶餐廳的渴望並沒有被熨平。

有次經過市民大道,發現之前曾經去過的祥發港式茶餐廳擴大營業,把隔壁的店面也包下,打通之後大氣得很,更誇張的是門口居然排起隊來,真是不得了!

某天午餐再訪祥發,幸好不必排隊。



凍蜂蜜菊花茶 65 元

原本是要照舊來杯凍鴛鴦,不過瞄到這飲品,心想廣東人最拿手的就是去火解熱的料理,那就來試試這款吧!其實這是自己在家也可 DIY 的好味,只是一個字 ~ 懶。否則這 65 塊錢一杯還真有點小貴。



港式菠蘿油 45 元

叫艾德華朝思暮想的菠蘿油,一看到它上桌,艾德華就確定它一定好吃,這麵包的表皮看起來就是酥脆泛油光,咬下的口感一定很讚。



牛油恰如其分的與麵包接合,兩者的味道你儂我儂,而不是吃進嘴後靠自己攪拌。



天天煲靚 ( ㄐㄧㄥ ˋ) 例湯 60 元

如果你到一家廣式餐廳,不知喝啥湯好,就來個當日例湯吧,例湯有點像我們所謂的本日濃湯,口味可能天天不同。

這天的例湯是用排骨、花生、鳳爪去熬煮的,這湯好喝到可以把舌頭都吞下去!!味道太棒了!!排骨肉很嫩不乾澀,花生吸滿湯汁的飽滿,不敢吃鳳爪就擱著不理也無所謂,重點是湯一定要喝,而且要喝光光~~





鹹魚雞粒炒飯 120 元

粒粒分明飽滿的炒飯最可看出廚師功力。分食一小口實在不過癮!





XO 醬海鮮炒公仔麵 120 元

先看上是用 XO 醬做的料理,再看上有海鮮,又發現是用公仔麵 ( 也就是泡麵 ) 組合而成的,當然要點來嚐嚐。

海鮮料算豐富,XO 醬味道挺鮮美,公仔麵特殊的口感,讓這盤炒麵的味道十分豐富!



同一個 BLOCK 上就有三家港式茶餐廳,而祥發是其中生意最好的。

門口這張海報艾德華舉雙手贊成,不過字醜的沒啥說服力就是 ~~


店家資訊

市民大道四段 82 號

8771 9392


延伸閱讀

第一次的祥發食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