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忠孝東路四段的統領後方,有不少特色餐廳,把小小巷弄點綴的十分熱鬧!

可能是因為受到不景氣的影響,以往高朋滿座,沒有訂位休想用餐的店家,現在都變成了隨時上門都有空桌,甚至在門口還有工讀生吆喝客人上門。

艾德華是第一次到烏鴉長壽用餐,因為以往這家店的盛況是只能過門不入哩~



為什麼要叫做「烏鴉長壽」?

這名字跟餐廳賣的東西沒啥關連,而是因為烏鴉是日本的吉祥鳥,又相當長壽,店家希望上門的客人都能感受到好運,所以叫做烏鴉長壽。



隨著服務生來到二樓,店裡的裝潢是六、七零年代三廳電影的擺設風格 (註一)。



這樣造型的電視在以前的年代可說是前衛的不得了,家裡沒幾個錢是買不起的。

一般家裡只能買左手邊那種小台的電視。



這樣的半開放式包廂感覺還不錯。




原本店家對面的一樓也是同一家餐廳,不過現在生意難做,收掉了。

這裡的餐點消費在兩百到兩百五十之間,在忠孝東路這樣的路段算是不貴的。



紅酒蜜汁碳烤雞腿

這個餐點是店裡的人氣料理。雞腿之外是一碗白飯、附湯、小菜兩碟以及意思意思的水果一份。



雞腿用紅酒醃漬入味後碳烤,雞肉的味道鮮甜,肉質也不錯,軟嫩不柴。



另加四十元有一份沙拉,日式和風及凱薩沙拉擇一。

這份日式和風沙拉醬口感很特別,像是在吃壽喜燒的生菜沙拉版。



另一份主餐是蟹黃海鮮,原本是不抱期待會有多令人驚艷的味道,不過上桌後還真是叫人感到驚訝,蟹黃濃郁的味道跟海鮮配合的恰到好處!



淋在白飯上才不浪費那甜美的湯汁。



另加八十元有飲料以及蛋糕。

這天選的金桔茶有點小失敗,稍嫌淡了些。

不過那起士蛋糕真是把它看扁了,外表不怎麼樣的起士蛋糕沒想到入口後,濃郁的起士味道在口中散開,比賣相好上許多啊!

最近有兩個常放送的飲料復古廣告,跟這家餐廳挺搭配的哩!






店家資訊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87巷45號

87733881



另有下午茶甜點蛋糕吃到飽喔~



註一:六七零年代的三廳電影就是指瓊瑤系列的愛情電影,電影中的場景不外乎是客廳、餐廳以及咖啡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