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白蘭氏博物館離開,約莫十分鐘的車程,就可以到鹿港市區,而到鹿港第一件事,當然就是到天后宮去拜拜。

鹿港天后宮的香火之鼎盛,有去過的朋友應該都知道,也因此,周邊停車是大不易,在天后宮外先讓艾爸、艾媽還有艾lucky 下車,然後再去遠一點的地方找停車位。

在彎來彎去的巷弄中找到車位,已經有點不知身在何處,不過憑著一點方向感,還是順利的走回天后宮。







拍完這三張照片,艾媽正好走出來說「拜好了!」,霎時又令艾德華傻眼,不能多拜一下嗎?車位很難找耶~



在天后宮外的市集,兩邊的攤販十分熱鬧,不過不能在這裡停留填肚子,口袋裡可是有前一晚在「食尚玩家」節目上記下來的好店哩!



走回停車位的路上,一個四合院的廣場正在晒剛做好的香,這種景象還是第一次見到!

由於前一天節目介紹的店家都是位在第一市場附近,所以先問了當地的居民市場的位置才過去,市場旁有一小時二十元的立體停車場,非常方便。

停好車,還是不知道店家在哪裡,不過不愧是老店,隨便抓個路人開示一下,立刻就豁然開朗~



位在第一市場外的生炒五味,生意好的不得了,三十年的老店,不少當地人就是吃這個長大的!

看看那招牌上的價格,老闆真的是佛心來的啊~



如果不是還要吃別攤,否則實在很想把豬腳飯、控肉飯、排骨飯都要上一份,好貪心啊~

所以掙扎了許久,決定還是先從排骨飯下手,因為前一天的電視節目介紹的就是此味。



白飯的份量其實不大,女生吃的話應該剛好,排骨滷的香嫩入味,不敢吃油炸物的人可以大口享受。

而且這塊排骨很有份量,不是薄薄一片的矇混視聽,也難怪能不斷的吸引顧客上門。



這滷的透徹的筍乾也是搶眼的配角,如果再來上一顆滷蛋,這排骨飯真的可以打遍天下無敵手!



來這裡吃飯的人,都絕對不會忘記叫碗湯,畢竟這裡主打的還是這生炒五味!



像這樣見底又補充的場景,一天可以見到好幾十回!!當然絕對不是因為鍋子太淺~



生炒五味就是蝦仁、肉羹、魷魚、香菇以及竹筍,味道跟士林夜市有名的生炒花枝很像,不過內容更豐富!



這樣一碗豐富的餡料只要三十元,在台北是絕對不可能的任務,淋上黑醋讓味道更有層次,這是一定要的!



尤其裡面的餡料都是真材實料,肉羹跟蝦仁吃起來完全不會「粉粉」的,反而是嚼勁十足,而花枝更是做不了假,厚片花枝吃起來就是過癮,配上帶著黑醋香的湯頭,吃完一碗仍是意猶未盡!

這排骨飯搭配生炒五味羹下肚是美味又滿足,鹿港人真是幸福啊!!





從天后宮離開直行中山路,在民族路右轉,可以先讓乘客下車在玉珍齋採買一番,司機去停車,然後再去吃生炒五味,還有接著要介紹的另類肉丸:芋丸,同樣也是好吃到讓人想在地上打滾喔!!





  延伸閱讀

【免費參觀】 鹿港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