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新加坡的美食,直覺就是想到肉骨茶跟海南雞飯,正好分給這次出差的兩頓午餐。

第一頓午餐原本就要吃海南雞飯,新加坡公司的同仁客氣的徵詢授課的講師是否一起用餐,沒想到馬來人講師吆喝大家去吃印度料理,完全破壞了原本的計畫,於是乎當天中午的午餐就在一群印度阿三的服務下,吃了不甚美味、也不甚美觀的印度咖哩料理( 邊吃飯得邊揮手趕蒼蠅!)。

因為前一天午餐的可怕經驗,所以第二天的午餐時間一到,大家包袱款款就各自閃人,深怕連第二次的午餐也毀了,順利逃脫之後,新加坡同事問說肉骨茶跟海南雞飯二選一,艾德華提議吃海南雞飯,大家也都沒有異議通過!



這家餐廳位在機場附近的 CHANGI VILLAGE,用餐時間座無需席,美味度無庸置疑,但還有另一個重點,也就是便宜。

看到那黃色布條上的價錢嗎?一份海南雞飯才兩塊錢( 相當台幣四十四元 ),在物價高貴的新加坡,這真是便宜到頂了!



便宜也要好吃才會有客人光顧,這是上過電視專訪的舖子,味道可說備受肯定囉!



鮮嫩欲滴的白雞,看到右腳底那滴快滴下的雞油了嗎?!



小份的雞飯兩元,食量大的就來份三塊錢的!



雞毛出在雞身上,三塊錢一份的海南雞飯看起來有點陽春。



不過雖然看起來陽春,入口的滋味可真是美妙!雞肉軟嫩又滑溜,淋上雞油的米飯更是香甜好滋味,以往在台灣吃過的海南雞飯完全遜色!

美味的雞飯讓這裡高朋滿座,而且還得不時的加桌加位,這天吃飯的桌子,就是臨時加在別人家的騎樓底下,很有機動性呢!



淋了蠔油的油菜也是一品,只要三塊錢!



看到菜單上有油條,二話不說的先要一份。



加了芝麻的油條香氣跟口感十足,油條裡面的花枝漿讓味道更豐富,沾著美乃滋或是辣醬吃都很有特色。



讓海南雞飯的味道更上層樓的就是這薑末跟辣椒,辣椒的辣勁十足,在炎熱的環境下,配上一杯清涼冷飲實在過癮!

比起前一天的印度咖哩餐,這一頓吃的真是對味又開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