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還想說三點到了飯店要怎麼打發到晚餐前的時間,結果沒想到遠雄悅來飯店的設備跟環境實在太豐富,加上又體驗了巧克力薑餅屋的製作(不用找囉,還沒寫啦),所以咻一下子就到了晚餐時間。

遠雄悅來飯店的晚餐選擇有日本料理、西式扒飛以及中式餐點,這天飯店方面安排的是體驗中餐廳「唐苑」推出的「唐朝詩人宴 ~ 李白套餐」,每客的價格是 1680 元加一成服務費。 

哇嗚~ 1680 一客的套餐,詩仙李白的身價果然不凡~





餐廳的裝潢風格整個很東方,相當有味道,挑高的空間一點也不侷促,在這裡用餐很舒服,迷你的小橋流水增添了幾分風雅,過橋的時候不禁想要拿把扇子揮揮~  然後唱個:姓朱名德正~







如果想要幽靜一些不被打擾,那麼移步包廂就可以享有私人空間。





這天入席杜甫居,詩聖杜甫,字子美,跟詩仙李白是好友,一生經歷了唐朝由全盛到貪腐衰敗,所以作品的風格大多都比較悲情不得志。





蘇東坡:「無肉使人瘦,無竹使人俗,人瘦尚可肥,俗士不可醫。」

人瘦尚可肥,好可怕的一句話,而且肥了不見得瘦的回來,這句話應該要印在所有甜食的外包裝上~

古代文人很愛用竹子來形容自己的高風亮節,梅蘭竹菊中最具地位的就是「竹」,中空的竹莖代表謙虛,一段段的竹節象徵的是氣節,所以有這麼一說,就是文人都要住在竹林旁邊。

這麼一來,肚子餓了也好挖點竹筍來吃,自視清高的文人大多都是窮到快被鬼抓去,死後才被後代讚揚。







艾德華向來都很佩服起這些文鄒鄒菜名的幕後高手。





七寶西涼葡萄酒

放下西涼無人管,我一心只想王寶釧。

西涼就是當時所謂的「番邦」,而楊貴妃手持七寶杯,喝西涼州葡萄酒,猜測應該就是這紅酒名稱的由來。

品質不錯的紅酒,入口的澀味跟酸度都不重,餘味也很香淳,是難得敢喝第二杯的紅酒。





唐朝四合美味集

烏魚子一直是艾德華無法領略其美味的食材之一,那個用麵線裹住海鮮再油炸的料理方式似乎是一種流行。

這四道開胃小點倒是跟紅酒很搭,西涼州葡萄酒一下就喝完了,便接收了不沾酒的噗董那一杯~





明月群翅貴妃羹

有排翅、有蟹肉的濃郁羹湯。





看到群翅貴妃讓艾德華聯想到群鶯亂舞,楊貴妃是歷史上有名的美女,但也是讓大唐走向衰敗的關鍵人物,這就是歷史的教訓,往往不掌權的人卻能比掌權者更具影響力。

只是,敗在美女手上或許還能落個美名....





翰林一品釀龍蝦

翰林這個名詞也是從唐代開始用起,泛指所有的文官,一品代表最高,九品芝麻官的官階最低。





山下漁港直送的新鮮海產,龍蝦鮮度沒話說,肉質也彈牙,一絲絲的青蔥相當提味。





香蒜牛肉脯

看似平淡的炒牛肉,口味卻相當叫人驚艷,一旁的泡菜是主廚的私房小菜,口味跟韓式泡菜類似,但是多了清脆度。







詩仙翠竹神筆筍

用竹笙做成的料理,希望吃了之後,下筆有如神助。





正氣養生太白鴨

當歸湯頭配上櫻桃鴨,相當食補的一道菜。





櫻桃鴨並不是吃櫻桃長大的,而是櫻桃谷品種,鴨肉色澤呈現粉紅色,燉煮多時輕輕用筷子一撥就骨肉分離,非常入味的料理。





唐苑美味水果點

這樣一套餐點的價格要 1680,挺高貴的,如果是有特別的用餐目的,把燈光美氣氛佳還有貼心的服務也算在成本裡,或許就可以平衡一下 CP 值。





用餐完大家移步到中庭咖啡廳,吃飽攤在沙發上是最舒服的一件事啦!




延伸閱讀

花蓮 遠雄悅來飯店 房間篇

花蓮 遠雄悅來飯店 環境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