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軍 東河包子

位在台東花蓮間的海線公路上,東河包子儼然是一個南來北往的休息站,伸展一下開車久坐的身軀、順道買個包子填填肚子,吃飽喝足恢復精神才好繼續上路。


IMG_0289

IMG_0300


如果不是斗大的招牌,從這建物外觀還真是很難想到這是一家賣包子饅頭的商家,也因為標的太明顯,即便沒有導航、沒有做功課,路經此地時想要錯過也很難。


IMG_0299

IMG_0290


買了肉包、酸菜包跟竹筍包各二跟家人分食,吃完意猶未盡想來點甜食便又追加花生包一個。


IMG_0291

IMG_0292


沾了肉汁的包子內層最是美味!


IMG_0295


幾款鹹食口味的包子口味都不差,皮薄料多,但是倒也沒到驚為天人的程度,口味較重的酸菜包是最愛。


IMG_0296


可以吃到花生顆粒的花生包吃完是口齒留香,不過包子外皮略乾稍厚是比較不稱心的地方。

接下來鏡頭轉向南軍:金花軒 卑南包仔店


IMG_0536


若以現場人氣度來比,卑南包子可說是大大勝出,或許是因為位在市區,交通便利的緣故;而為了避免影響附近交通,店家一旁還有專用停車場,這裡三不五時有警車巡邏取締違停,還是別偷懶那幾步路才好!


IMG_0537

IMG_0543


到了店裡先別急著考慮買哪款口味,到櫃檯去領取號碼牌才是真。


IMG_0541


價目表上的選擇只是參考用,現場還有數量與否要看櫃檯後方的木牌,像是猜謎遊戲一樣,翻成正面的才能作答,如果遇到大戶像是艾媽一口氣買下了所剩的 20 個菜包,後面的客人就只能扼腕了。


IMG_0546

IMG_0540


帶回家之後的加熱方式要熟讀。


IMG_0545

IMG_0547

IMG_0548


卑南的包子個頭比東河的要大一些,外型也有如上了美容院 set dou 過,肉包滋味香氣十足,菜包裡雖然內餡滿滿,不過相對的少了些滋味,吃起來不若肉包叫人滿足。
 

IMG_0549

IMG_0538


東南兩軍的包子都可直接上網訂購宅配,決定好要選哪一款了嗎?

今夜のご注文は、どっち? 
 



附加資訊

東河包子

金花軒 卑南包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