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什麼都走輕薄短小路線,越來越薄是科技的象徵,電視、手機、電腦、、連以往大砲級的單眼相機也跟一般的數位相機大小無異了。

有人敵不過心中魔鬼的糾纏,託朋友從日本帶回目前台灣缺貨的 SONY NEX 5,售價其實沒比台灣便宜多少,不過搶先擁有的快感無價~~

承襲 SONY 的單眼系列,alpha 家族中最嬌小的新生代,功能卻跟大塊頭的前輩們不分軒輊,甚至有更多新紀元的配備,有興趣知道詳細功能的話請看文末的官網連結,艾德華這裡還是要延續不負責任開箱文的優秀傳統啊~(





或許不是國際版,所以裡面的說明書沒有很不環保的厚厚好幾本,只有一本日文說明書跟選配的目錄,機器內建的語言也只有日文;那裝了麥克風的外型讓艾德華聯想到安康魚,又因為適用所有 SONY ALPHA 鏡頭,大砲鏡頭配上小小機身像是小孩開大車,不過也有種衝突的美感~





因為機身跟鏡頭都不大,所以箱子比一般單眼相機的箱子小很多。





這包的像個御飯糰一樣的就是本尊啦~





銀色的外觀很摩登,還有遮光罩是意外的驚喜。





金屬的質感不錯~





第一次看到不是橘紅色的阿爾發 MARK。





高過機身的鏡頭乍看很不協調,不過就像丈母娘看女婿一樣,越看是越順眼。





小體積的單眼相機也滿足了許多嫌單眼太重的女性朋友。





NEX 5 配備兩顆鏡頭,18 - 55mm 以及定焦鏡各一。





換鏡頭的方式很簡單,那顆灰色的按鍵壓下去就成了。只是換鏡頭的動作要俐落點,灰塵跑進去就麻煩,不過這台機器有自動清潔內部功能,所以笨手笨腳也不擔心了~ XDD





幾樣配件最新鮮的就屬那閃光燈了,看起來頗有架勢的,不過使用閃光燈一定要注意禮節啊~ 尤其在餐廳拍照的時候。





因為許多功能都是透過螢幕操作,所以背面的操控旋鈕很簡單,而翻轉螢幕已經屬於標準配備了,好像要飛起來的感覺哩!

影片的拍攝效果也是 FULL HD 的高畫質哩!





跟原有的 T300 做個大小的比較,更清楚看出來這台單眼相機的輕巧。





拿在手上的感覺還不錯,握感挺好,至於最重要的拍攝效果就讓照片說話吧,不過要先聲明的是艾德華並非攝影專家,所以或許( 不是或許、是肯定 )沒把這台相機的的優點發揮到極致啦!


以下照片以 NEX5 拍攝,自動模式沒做任何光圈及快門調整,照片僅做縮小加框處理。

























附加資訊

SONY NEX5 台灣官網



其他不負責任開箱文

Sony Handycam XR520 數位攝影機

SONY A350 數位單眼相機

SONY A550 數位單眼相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