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去年第一次到綠園道之後,這裡就成了每次到台中必訪景點。第一次是誤打誤撞的來到這邊,原本下了高鐵搭計程車要來買日出大地的乳酪蛋糕,結果卻意外發現了這片青草綠地,兩旁的餐廳各有特色,留下極好印象。

到亞緻 CHECK IN 進房間時,隨口問了服務人員飯店與綠園道的距離,得到的答案是就在轉角處,很近。艾德華雖半信半疑,但在客房稍做休息後仍舊出門往綠園道方向走去,結果服務人員所謂的就在轉角處,還是要走上二十分鐘。

在綠園道晃了一圈,時間也接近五點,就決定在這裡找家餐廳吃飯,早點吃晚飯,或許還有機會再吃一ㄊㄨㄚ消夜~~



很有趣的一家民歌西餐,開門做生意時會把橋放下。



原本想坐這個位子,無奈桌上擺了預約牌,不過也擔心用餐到一半椅子垮掉,那就糗大了!



後來走到這家核果美食工房。

之前八月美食團要到台中玩耍前,艾德華曾經提早五天訂位,得到的答案是客滿了,這天還不到五點就來到門口,現場排隊等座位。



這張照片是去年八月,康貝特美食團到台中玩耍時拍的,那天是酷暑,這天是寒冬。

這次的跨年很有味道,因為實在夠冷,連溫暖的台中都冷颼颼的。餐廳門口有幾個鳥籠,裡面的大鳥小鳥應該都快凍壞了~~



假貼心老婆:老伴,明天初一記得吃素~

不領情老公:恩,最好是有葷的鳥食啦~ 憨某



彩虹小鳥:阿娘維~ 怎麼那麼冷啊

白色小鳥:鳥緣真差,不跟我擠擠取暖,快冷死了啦~~

偷窺小鳥:阿記阿記,快看,那邊有人在談戀愛



酸葡萄小鳥:我跟你說喔,她去韓國整型又染毛ㄋㄟ~

就在自顧自的看鳥說故事時,工作人員開門迎客了,幸好現場排隊的都立刻有空桌。





餐廳裡的擺設很純樸,木桌木椅配上昏黃燈光,有那麼點鄉村味道。





這兩張是桌上的墊紙,頗有特色。

進門時,帶位人員會先詢問客人姓氏,從那時開始,服務人員上前點餐或是上菜甚至最後結帳時,都會以客人的姓氏稱呼,例如王先生、李小姐,讓客人可以體會到他們的用心服務。

說到以客人的姓氏來稱呼他,艾德華想起以前職場上的一個老笑話:

飛機上服務商務艙或是頭等艙的空服員,都必須拿著寫有每個座位旅客姓氏的座位表前往致意,開口問好當然就是例如李先生您好,歡迎登機之類的。

某天空服員來到一位外籍乘客面前,艙單上的姓氏並非一般常見的英文拼音,所以空服員在發音時稍微遲疑了一下,善體人意的外國旅客友善的表示:Call me Peter.

空服員便如釋重負的開心問候:
Good Morning,  Mr. Callmepeter!



生菜沙拉棒



藍莓優格沙拉醬

乍看覺得應該不怎麼樣,不過配上蔬菜棒味道倒是挺搭的。



已經塗上香料的法國麵包,外皮烤得太酥,會刮舌頭....



酥皮玉米濃湯

玉米湯頭甜的有點造假。



碳烤極品煙燻德國豬腳 480元 

不說這是豬腳,應該會以為是雞腿排吧!根據店家說法,這是採用豬腳後腿踝肉,加上特製的辛香料醃漬,經水煮、油炸、煙燻後,碳烤掉多餘的脂肪,讓豬腳香Q而不油膩,再配上進口德國酸菜及自製蜂蜜芥茉醬,味道真的相當不錯,原本會以為吃不完,但人的潛力是無窮的~~~



忘了名字忘了價錢也忘了味道的墨西哥雞排.... Orz



用餐至此艾德華都還尚稱滿意,可是這餐後甜點一上桌就扣分了,毫無味道的果凍,配上極酸的水蜜桃醬,整個就是個大地雷!

附餐飲料也是普普,就不拍了。

雖然最後的甜點飲料有扣了分,不過整體表現還算不錯,服務人員適時的撤盤上餐,即便外面已有等位的人潮,也不會有任何催促之意。

或許是慶祝跨年,結帳時不但沒有多收一成服務費,還贈送了只有當天消費才有的永久九折會員卡。



店家資訊

核果美食工房

台中市五權西四街61號

 (04) 2378 1768 / 2378 1769

午餐 11 am-3:30 pm  晚餐 5-10:30 pm

收一成服務費,可刷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