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夏天大家都應該被晒的七葷八素吧,走在路上時迎面襲來的一波波熱浪,真的是無處可躲啊~

這樣的盛夏,泡在水裡是最佳的消暑方式,只是防曬要特別注意,否則一時的爽快可是會換來好一陣子的痛苦!

這是艾德華第一次到八仙樂園,原本以為是個人擠人的週末,但可能是擔心午後的大雨,園區裡的遊客還不致於到摩肩擦踵的程度。



位在八里的八仙樂園,汽機車停車場都以次計費,汽車一次八十,機車一次三十元。

左邊是現場買票的窗口,右邊則是提供事先已在各大便利超商預購的遊客取票。



九點開始營業,不到十點就抵達時,買票的人還不多。



全票六百二十元,不便宜。

週一及週三的星光票有特惠,分別是紳士之夜及淑女之夜,原本四百二的門票只要三百五十,全價票可以一路玩到晚上閉園,星光票則是從下午五點開始進場。

會員卡則是一年有效,不限次數、時間,來個三次就回本了。



大門口有安全告示。

另外,園內的商店有販售防水袋,如果玩的遊戲設施是使用救生圈的,就可以背著防水袋,甚至上身套著 T 恤也行,不過如果是純粹坐著滑水道的遊戲,那就不能帶任何東西 ( 包括眼鏡,但可以戴泳鏡 )。



一進大門看到的就是「歡樂佳勒比」,上面的大水桶蓄滿水後會傾倒而下,立刻消暑不少。

首先到更衣室去換裝,在更衣室旁有大小不一的寄物櫃,以次論價,所以要隨身攜帶的東西務必一次帶齊,否則開關一次就是五十塊錢喔!

艾德華不想把相機帶著,帶著防曬乳跟飲料就到休息區去佔位子,底下的照片都是在下午要離開前換好裝之後,在園裡走走拍拍的。



這裡有泳圈出租,不過應該是沒有必要租這個東西,因為用不上啊~ 不可能帶泳圈去溜滑水道啊~



2007 年才啟用的新遊戲,也是進園後第一個去玩的項目,可以坐進五個大人的泳圈由滾帶送到頂端,很有雲霄飛車一開始爬坡的FU。



從大約五、六層樓二十二公尺的高度一路滑下,隨著水流跟彎度的轉變,每個人都有背對前方的機會,驚險刺激,三十秒的旅程叫人意猶未盡。



第一次玩的時候人不多,排隊的人潮約從階梯的一半開始,下午再玩第二次時,就是直接由平地開始排隊了,不過移動速度挺快,等待時間約莫三十分鐘,只是有懼高症的朋友可能無福消受,站在樓梯上往下看可是會軟腳的。



看似短短的滑水道,但實際上在上面看不見的地方已經繞了好幾圈,高度有落差的直線水道更是讓人先騰空飛起再落下,刺激度百分百。

遊戲的名稱叫做「情境滑道」,意思是在三百六十度的旋轉中,仰望藍天白雲,享受速度與自然的合而為一,只是享受已經被驚嚇取代。



快速滑道,如果從頂端往下滑之後開始喊「啊~」,聲音還沒結束就可以衝進水中,可見時間之短、速度之快。

艾德華當然沒有喊,因為這樣衝進水裡不就會吃水了嗎~



相較於前面兩者的仰躺式俯衝,這個是像趴在魔毯上一路向下的「臥墊滑道」,在幽黑的洞裡不知方向的飛去,重見天日也是落水之時。



這個遊戲是八仙唯一一樣,必須確認遊客會游泳才能參與的遊戲,因為這裡的水池有三點六公尺深,必須先游到對岸,上岸後決定是要像森林泰山一樣的隨著繩子擺盪落入水中,或是由滑水道懸空掉進水裡,然後再游泳回到出發的地方。



這是完全不矯揉做作的百慕達禁區,簡簡單單的就是一衝而下,相較之下,旁邊一路不見天日的麻花水道還叫人有眼不見為淨的安心感。



這是人氣最旺的「天池滑道」,途中有五個水池的緩衝,並不是一路的衝下,但每進一個水池都有翻船的可能,另外,由水池滑向水道出口繼續向前,也是考驗著雙人的默契。

最頂端就是遠處山上有棚子遮陽的地方,因為人氣最旺,除了要有排隊久候的心理準備外,還要有好體力,因為橡皮圈是要自個兒抬上去的!



貫穿園區的飄飄河是最能享受悠閒氣氛的一項,不過愛作怪的話,還是有翻船落水的可能。



園區裡還有水中籃球、沙灘排球、造浪池、標準泳池等等設施,因為當時天色已變,有下雨之虞,便速速離開了。不過這些設施的照片都可以在官網中看到。





園區裡的用餐選擇就是麵、飯以及速食或是小吃,原本不抱期待的點了一份三人套餐,三杯飲料、薯條、三支雞翅、三支雞腿、三百八十元,沒想到雞翅及雞腿相當好食,炸雞裹上了加入九層塔的麵包粉下鍋料理,風味相當獨特!

在園區裡待了六個小時左右,不時的補充防曬乳的保護下,並沒有發生皮膚紅痛或是脫皮現象,倒是赤腳走在晒的熱燙的園區裡,邊走邊跳的抖著身上的肥肉,實在不太美觀.....






園區資訊

八仙海岸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