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左營高鐵站出發約莫兩個小時,抵達了屏東車城。

行程的第一站要參觀的,就是電影裡選秀的場地:社區活動中心,社區活動中心通常都是給里民辦活動用,喜慶宴客、土風舞練習、當做投票所等等,所以既然要徵選樂手,當然就是要到社區活動中心辦了。

電影裡的社區活動中心就是位在車城鄉的「興安社區」。



沒有對外開放的社區活動中心,只能在門口拍照留念。



電影裡感覺活動中心前面是一個大廣場,實際上並沒有。

轎車停放的地方,就是水蛙抱著三兄弟出來,拜託香腸攤老闆照顧一下,好趕快回台上試演。

這樣三言兩語就可以託別人幫忙看小孩,好像只有在這樣有人情味的鄉下地方才看的到,如果是在其他地方,被拜託的人可能會連忙說不要,萬一小孩走失了擔當不起之類的藉口拒絕。



下車就是要衝第一個,否則要拍到淨空的畫面就很難啦~~





不知是不是因為來參觀的人太多了,所以現在鐵門深鎖。

看完活動中心,可以到隔壁的福安宮拜拜。



這座金碧輝煌的廟宇,供奉的是福德正神,也就是土地公。

土地公?!哪有這麼大的土地公廟??

位在車城鄉的福安宮是全台最大的土地公廟,因為相當靈驗,所以香火鼎盛。而且土地公身上穿的龍袍、頭上的王冠,還是清朝乾隆皇帝御賜的,由此可知乾隆皇跟這位土地公交情不錯!

相傳在要蓋廟的時候,土地公託夢給主事者,要求要蓋這樣一座大規模的廟宇,主事者想說現有的香油錢不過就百來萬,哪來那麼多錢蓋這樣大的廟?土地公說沒問題,自然會解決。

接著在蓋廟的時候,陸陸續續自全台各地送來了一車車的水泥、鋼筋等等物資,問這些人怎麼會送這些東西來,得到的答案都是因為土地公託夢說要蓋廟,要他們把東西送來,土地公就會保佑他們平安賺大錢,所以這座土地公廟就在這樣經費不足的情況下完工了。

如果你不曉得這個故事,那就表示你沒有上過「福安宮‧一段歷史」這堂課~



福安宮裡面真的是金光閃閃,身上一面面的金牌不是出國比賽得冠軍,而是各地信徒的回禮。



照理說,土地公就像里長一樣,勢力範圍應該很有限,為什麼能這麼威風八面的管全台灣?

這又有一個說法是因為福安宮的土地公,是各地土地公的頭兒,連各地的土地公都要來這裡稟報大小事項,權力之大可想而知。

這個說法同樣在「福安宮‧一段歷史」有提到~!!

「福安宮‧一段歷史」就是巴士導遊小姐啦~



福安宮的另一項神蹟,就是這個金紙點鈔機,實際上就是香爐。

只要把金紙放在爐口,擺的好好的金紙立刻就像放進點鈔機一樣,一張張的往裡面飛去,雖然這個畫面現在在其他廟宇也可見到,但大多都是因為在金爐的頂端裝了一個抽風扇,利用風力把金紙吸進去,而福安宮的金爐是沒有抽風扇的,但是這些金紙就是自動自發的往裡面飛,所以這也是福安宮的奇景之一。



在福安宮的一旁還有一棟大建築物「香客大樓」,提供廉價但高品質的住宿,不過畢竟是廟宇經營的事業,精力過剩的年輕男女就別挑這兒住了。

福安宮旁邊有很多攤販,屏東有名的紫色洋蔥、紅仁鴨蛋、綠豆蒜等等都有的買喔!





附加資訊

興安活動中心

屏東縣車城鄉福安村福興路75號

車城鄉福安宮

屏東縣車城鄉福安村福安路51號

香客大樓住宿預約電話

08  8825302 




下集預告

海角七之三號 ~ 參觀悠活度假村








現在好像流行按「推」,如果你喜歡這篇,就幫忙按一下右邊的「推」吧~ 蛙係國寶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