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野離淺草很近,不過淺草這邊沒有 JR 可到,只能搭地鐵。

淺草最有名的莫過淺草寺,大大的燈籠寫著雷門二字,後面是兩大排的紀念品商店「仲見世通」,然後才會看到淺草寺。

淺草是東京都裡面相當具有懷舊氣息的地方,不只有淺草寺這樣的古蹟,還有已經營業百年的老店,賣的東西也都具有濃濃的傳統日本風,充滿了江戶時代的風格,終年都擠滿了觀光客。





入口處就是鼎鼎大名的雷門燈籠,要想拍到淨空畫面除了封街別無他法。

燈籠兩旁的是風神跟雷神,鎮守淺草寺。





淺草最有名的美食可以說就是這家大黑家,賣的是炸蝦之類的丼飯,這家是已有百年歷史的本館。

雖說是美食,但是在網路上搜尋一下就會發現,大黑家的餐點可以說是毀譽參半,推的大推,不愛的也是大有人在,不過艾德華從沒嚐過,所以即便明知山有虎,還是偏向虎山行,畢竟不自己走一遭,怎麼知道合不合胃呢!搞不好這老虎對艾德華而言是隻可愛的小貓咪哩!





因為生意太好,本館的空間早已不敷使用,所以在隔壁巷子裡又開了一家席次更多的別館,外觀上也時髦許多。

這天本館休息,所以直接轉戰分館,即使有要排隊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看到門口等待的人潮時還是小皺了一下眉頭。

推門入內先拿號碼牌跟報上人數,掌櫃會告知大約等待的時間,或許是座位多翻桌快,即使前面還有二、三十組人馬,掌櫃還是說等個二十分鐘就成!

於是乎艾德華便到一旁的店家晃晃,隔壁是一家和果子以及日式甜湯的專賣店,看的口水都快流出來,決定吃完飯之後要來拼甜點!

回到大黑家繼續等待叫號,此時旁邊一位拿著旅遊書的年輕男孩,開口就用中文問艾德華是不是要先拿號碼牌,告知程序之後不免納悶,自己有長得一副臺胞樣嗎?那樣的問話方式實在不太禮貌啊!





冒險前來,還是點個基本款就好,一千五的天丼,免得陪了夫人又折兵。





大黑家別館雖然外觀挺洋派,可是裡面的裝潢是傳統日式風,盤腿吃飯讓艾德華這把老骨頭都快散了。

斜對面這位大男孩應該是獨自旅行,看他點完餐後還拿出旅遊筆記振筆疾書的寫著心得,開動前還雙手合十的說了句「いただきます itadakimasu」,很有禮貌的小孩。





前一晚在居酒屋喝上癮了,小二,拿酒來!





上桌時不免驚呼,連蓋子都蓋不住有種很澎湃的感覺。





說實在的,這炸物的賣相真的不太佳,烏漆媽黑,不過那是因為這邊都是用麻油,所以外觀的顏色才會偏深,也因為是用麻油,所以香氣十足,光用聞的,口水就奔放的跟洩洪一樣洶湧了!





日本米飯的美味度已經不用多做說明,淋到醬汁的白飯更是特別可口,不過這一碗公的份量真不少,女生要吃完應該挺吃力的。





或許是艾德華比較吃重鹹,所以大黑家被人詬病的偏鹹問題並沒有造成困擾,炸蝦跟炸魚品質都挺好,倒是這麼厚的麵衣還是第一次見到,如果有楓糖漿的話就可以把麵衣單獨分開來,變成一頓鬆餅下午茶了!XDDD

所以大體而言,大黑家還算不錯,就是價格偏高了點,預算夠的朋友不妨來嚐嚐。





吃完飯之後當然沒忘記隔壁的日式甜點,食記是下一篇。

接著回到仲見世通逛逛,從十幾年前來到這裡就一直有個疑問,就是這邊的商店街賣的東西誰會買?都是挺無趣的紀念品啊~




在東京的這幾天天氣都不錯,一切也挺順利,謝天謝地。





把煙往身上攬可以去除病痛兼保平安,艾德華把煙往肚子揮,希望保佑能夠減肥成功。

不過去日本還想減肥是痴人說夢~  除非是一萬日幣過一個月。





艾德華車上有個多年前在明治神宮買的交通安全御守,掛在小白上面也託它的福平安渡過了這些年。





七月去北海道小樽時就有見到女的人力車師傅,淺草這裡也見到了。





如果有安排到日光鬼怒川旅遊的朋友一定要記得這裡,東武日光線就是從這裡出發的!





淺草還有一項人氣交通工具,就是這個觀光船,可以從淺草這邊搭到台場,不過記得一定要事先來買票預約,很容易客滿的!





造型特殊的觀光船很吸引目光,如果是一般普通的渡輪可能沒啥號召力,但是願意投資花點心力,誰說觀光船沒人坐?





淺草的著名地標,有人說是一沱大便、有人說像精子,其實那裡是 asahi 朝日啤酒公司,金黃色的啤酒泡沫啦~



附加資訊

大黑家 官網

東京都台東区浅草1-38-10
03-3844-1212
営業時間:11:10~20:30 
年中無休、週六假日營業至 21:00 


東京都觀光汽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