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蘭芳園心滿意足的離開後,往下一個目標「蓮香樓」去。

餐廳就在附近,在小巷裡竄來竄去就可抵達,要準備過年了,路上的店家或是攤販都是喜氣洋洋的,跟後方冰冷冷的摩天大樓形成很強烈的對比。



掌握世界脈動的商業大樓跟充滿古意、人情味濃的老舊矮房,僅有一街之隔。





蓮香樓:威靈頓街160-164號

約莫就是上圖橘色圓點的地方。



由蘭芳園走過來大概是五分鐘路程,肚子雖然已經在蘭芳園填飽了,硬挪出一些空間來還是可以。

所以開開心心的上二樓朝聖了!



雖然早就知道蓮香樓的生意好到不行,但在這應該生意清淡的下午三點半,怎麼還是滿滿的客人?

一個人上門最好打發,隨便找個空位就塞進去,併桌是免不了的!



所以這裡是不鼓勵給私人小費的,要給請直接在結帳時一起付。



早在做功課的時候,就已經心理有準備,不能拿太嚴苛的眼光來看這裡的衛生條件,否則只是掃興。

所以入境隨俗的把筷子、湯匙、飯碗、茶杯都輪著進去用熱水洗過一遍,這樣的用餐文化也算是新奇的體驗。



喝茶的時候,要從右邊的蓋杯茶將茶倒入左邊的茶杯中。

為了避免茶葉全部都跑出來,就必須把蓋杯斜放在某個角度,讓茶水可以流出,但茶葉可以被蓋子擋住。

那蓋杯裡是沸水,燙得很,但是同桌的老杯杯跟練過鐵砂掌一樣的單手就拿起茶杯,輕按杯蓋,茶水乾淨俐落的倒進茶杯中。

但艾德華光是要把這燙手的茶杯拿起來,就已經雙手並用了,當然無法伸出第三隻手去喬杯蓋的角度,所以屢試屢敗,搞的整個桌面都是茶水

隔壁的老杯杯終於看不過去,再這樣胡搞,這水災就要淹到他家門口了,所以手腳迅速的幫艾德華倒了茶,只是,喝光了該怎麼辦?「杯杯,麻煩再來一杯」?





這塑膠盒子裡就是茶葉,點了茶後,夥計就是到這裡隨手抓一把茶葉,丟進蓋杯裡,加入沸水上桌。

應該不是多高級的茶葉,不過對咱們這種分不出好壞的茶癡倒也沒差。



好不容易喝到茶了,接著當然就是要找東西吃。

這裡可以單點、也可以等推車點心,但如果等推車走到你身邊時,不是已經餓的想罵人、就是推車上的點心已經寥寥無幾。

所以在這裡不是推車來兜生意,而是客人主動出擊包圍推車。



不然就要像這樣,直接到廚房門口賭!

剛才說過來這裡要對衛生條件放寬心,否則看到廚房門口就擺著那籃用過的碗盤,應該是很倒胃吧。



推車上熱騰騰的蒸籠吸引了所有人注意,大家都往這裡瞧。



這位大姊像個八爪章魚一樣的手腳靈活,把蒸籠放上盤子交給客人、在卡上蓋章,還要開口罵一直亂翻蒸籠的客人。



等艾德華在外線拍完照,進入得分區域時,推車上的蒸籠只剩這些了。

每一落都是同一種點心,真的不必翻就知道的。



拿了這籠牛肉丸子,即使在忙的大姐仍舊沒忘記先淋上醋才讓人取走。



吃過的牛肉丸子不計其數了,這牛肉丸輕鬆打敗所有對手。

如果誇張一點的形容,就是把這牛肉丸當做彈力球,往地上丟或是牆上扔,絕對會回到你的手中!嚼勁之好,彈牙極了!

而臨走前大姐的那記黑醋回馬槍也是一絕,簡簡單單的黑醋把牛肉丸的鮮度及口感都大大提昇!這碟牛肉丸子真是要得,像是把一顆深水炸彈放進嘴裡,所有的美味在口中炸開!



這不知菜名的點心是大姐力薦的,外表看起來是豆腐皮的料理,應該是跟鳳爪有關的東西吧!



結果發現這是鵝掌,滷的相當透,不過只敢吃上面的部份,腳掌的地方因為帶著蹼,就不敢踰越了。



豆腐皮裡包著豬瘦肉、還有一大塊的芋頭,很有份量,嗑完已經飽到喉嚨了。



因為在蘭芳園已經吃了乾撈丁,所以在蓮香樓只有辦法再進貢兩籠鹹的點心到肚子裡,接下來就吃甜食吧!



帶著鹹蛋黃的豆沙包,豆沙非常綿密,外皮的部份相當鬆軟,一定要趁熱享用!



加上茶資,這天的消費是三十五港幣左右,算是一般價位,不過能夠感受到香港傳統茶樓的氣氛,才是最主要的目的,料理也美味!

只是在某些地方要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這裡不是不衛生,只是在視覺的感受上,可能沒這麼講究就是!而伙計們也因為都已經有點年紀,也不必想要有多好的臉色、多殷勤的對待,自己開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