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這次到東京的重頭戲是擺在黑部立山,所以兩天一夜的行程之外,其他的時間都沒有做特別的安排,吃些想念的美食,逛逛熟悉的街道,雖然沒有新意,但也仍開心。

在飯店享用了豐富的朝食後,不顧滿腹的食物,仍舊把握時間搭了地鐵到築地,到訪過東京又愛美食的朋友一定很能體會「恨胃不成鋼」的心情,巴不得自己跟牛一樣有四個胃啊!





專營日本國內觀光的哈都巴士是老字號的金字招牌,老店求新求變,日本少見的雙層巴士加上無嘴貓的彩繪圖裝、導遊小姐隔壁還有本尊的伴遊,無一不吸引路人目光。





上一次到築地適逢年末最後一個週末,所以人山人海的擠滿了採購年菜的人潮,這天則是平凡的週一,雖然仍舊熱鬧滾滾,不過少了摩肩擦踵的擁擠。





寸寸黃金的築地,立食是很常見的景象,不必在意身旁陌生人的眼光,呼嚕呼嚕的吸麵喝湯。





可以看看文末的連結,相較於去年當時的擁擠,現在店家門口攬客的店員還有空看鏡頭哩!





幾家超級巨星級的壽司店仍舊大排長龍,感覺不到人龍的可怕是因為後半段遠在巷口,這是日本人愛排隊、又懂排隊藝術的範本;這門學問在遊樂場發揮的最是淋漓盡致,尤其是迪士尼,往往以為快要到了,但實際上可能還要一個半小時....





這家福せん已經是艾德華到築地必訪的美食, 而且價格平易近人,口味又優,大推啊!

詳細食記可以看文末連結。













一遇到熱就會跳舞的柴魚的原始面貌長這樣,不知有沒有人沒看過?

築地的生食、熟食攤位都有大方的試吃,食材更是又青又便宜,就連觀光客都會忍不住想下手,但是後續的攜帶跟處理卻才是叫人頭痛啊!









在築地悠哉閒晃之後,按照往例的往銀座散步過去,途中經過火紅的花畑牧場直營店,看到初登場的巧克力洋芋片,很明顯是衝著 royce 的當紅炸子雞而來,忍不住好奇的買來嚐嚐,個人認為這號稱是天使馬鈴薯的最新產品跟 royce 仍舊差了一些滋味就是。









延伸閱讀

【2009 東京銀色聖誕】Day 3 - 1 築地 便宜大碗海鮮丼

【2009 東京銀色聖誕】Day 3 - 2 築地 福せん 繽紛鰻魚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