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旅行有很多第一次,第一次搭螺旋槳飛機出國、第一次從花蓮出境、第一次到石垣島、第一次在日本租車右駕、第一次遇到因為颱風班機取消而多停留了兩天、第一次坐牛車、第一次浮潛、第一次看到這麼透明又湛藍的海、、、、

先把這幾天的行蹤大致報告一下,就當做石垣島遊記系列的開場。對了,石垣讀作十元,不是唸石環、、、、


16SEP2010 第一天 台北、石垣島天氣晴 台北 花蓮 石垣島





出發前一個星期訂位開票的時候,在日本 yahoo 網站看了一週氣象預報,才因為都是晴朗好天氣沾沾自喜呢,沒想到出發前一天就在石垣島附近形成了一個颱風,而且路徑十分不妙!

出發當天早上打電話到旅行社詢問改期的可能性,得到的答案是包機機票無法更動,即便星期天回不來的可能性很大,但是在航空公司沒有做出任何班機取消的決定之前,一切都得照原定行程走。





窗外的藍天並沒有安撫當時十分忐忑的心情。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還是先按照原本打算的計畫走,第二天開車繞石垣島、第三天浮潛、第四天到離島玩耍,當天晚上班機回台灣。





班機六點十分落地,抵達飯店已經是晚上七點,晚上吃了一頓八重山料理。





17SEP2010 第二天 石垣島天氣晴





早上九點鐘,租車公司代表來接人去取車,飯店大廳貼著颱風路徑圖,果真先衝石垣再掃台灣,殺的片甲不留。





當天雖然偶有飄雨但仍舊豔陽高照,取了車子聽過簡介,生平第一次右駕就上路了。





因為車上儘是老弱婦孺,因此開車責任重大,戰戰兢兢不敢大意,每每要轉彎前也都提醒自己方向燈搖桿在右邊,別轉到雨刷去~

右駕並沒有想像中困難,而且有車子代步比搭交通工具要方便許多,尤其是這種小島上,公車往往一個鐘頭才一班車。





跟著導航系統順利來到有米其林三星評價的川平灣,搭上玻璃船出海看 NIMO,隱約可感風浪漸強。





車行至石垣島最北端,藍天白雲碧海晴空,風呼呼吹的人快站不住。





這天途經幾處海水浴場都因為颱風將至而禁止下水,只好模仿八零年代伴唱帶情境,在沙灘上踏水來回漫步。

回程快開到飯店時接到旅行社簡訊,復興航空通知星期天返台班機取消,滯留石垣島旅客延至週二班機回台!

霎時之間車上一片愁雲,每個人都在盤算著該如何處理星期天無法回家的問題,其中二人立馬決定去石垣機場買票經琉球回台北,回飯店取了行李就衝,這時又不得不慶幸有租車,行動力超高!





不過晚餐仍是原班人馬一起吃,因為方才抵達空港的時候,後補已經排到三百號了...

食尚玩家介紹過的金城燒肉是這天的晚餐。



18SEP2010 第三天 石垣島上午陰雨、午後颱風登陸





前天沒走成的兩人一早又到機場等位,風雨漸強的石垣島籠罩在山雨欲來的氛圍裡,躲在速食店裡喝免費續杯的 ROOT BEER 打發時間,邊跟在機場等位的兩人保持聯繫。





趕著在颱風抵達前離開石垣島的遊客擠滿小小航站,結果是一位補上、一位留下。





艾德華上網找了必須多留宿兩晚的飯店,誤打誤撞找到了一家剛重新裝潢開幕營業、而且收費又不貴的飯店,房間裡所有家具都是使用 IKEA,有種住在賣場 SHOW ROOM 裡的感覺。

當晚颱風登陸石垣島,窗外狂風暴雨十分強勁,乖乖待在房內享受早先在便利商店採買的防颱餐點零食配電視,有種溫馨的居家風。



19SEP2010 第四天 石垣島陰時多雲轉晴





石垣島並不大,因此颱風肆虐了一晚上也就脫離險境,路上東倒西歪的路樹還有傾倒的招牌說明了昨晚遭受到的凌虐。





雖然陸上天氣轉良,但是海上風浪仍舊不平,離島間的交通也仍舊停擺,所以這天還是沒有消遣娛樂,只好在商場裡不停瞎逛打發時間,就只差沒高唱「公設市場走九遍」。





20SEP2010 第五天 石垣島天氣晴





終於擺脫了颱風的糾纏,一切回歸平靜的第五天,搭船到距離石垣島最近的竹富島只要十分鐘船程。





搭了觀光水牛車之後,踏著腳踏車在島上閒晃,美麗的海灘還有可以撿星砂的地方。











當天的買的是旅行社套裝行程,石垣島到竹富島的來回船票、搭牛車、無時間限制的腳踏車、晚餐則是邊吃飯邊看傳統舞蹈表演。


21SEP2010 第六天 石垣島爆晴、紫外線破表





在島上冰清玉潔了五天,這天終於實現了下海的夢想,參加的是「幻之島」浮潛行程,天公太作美,晒到受傷。





當天晚上七點班機回花蓮、停留一小時八點十分飛松山,八點四十五落地,結束了原本四天變六天的石垣島之旅。

雖然多停留兩天超乎預期,但也慶幸星期天的班機取消了,才能看到這些美景。










詳細的內容,就請繼續鎖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