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 2011 年底還有年假可以用,來了一趟北京的跨年旅行,兩岸直航之後還沒飛過北京,以往加上轉機要六七個小時的行程現在只要三小時,實在節省不少時間!

不過最後還是決定放棄直飛,仍然經由香港轉機,於是便可以利用這樣的機會小玩香港,成就了這趟「便行京港」。

直飛當然好,省時省力,不過我不是生意人,沒有攸關幾千萬的會要開、更不是藝人,沒有幾百萬酬勞的表演要趕,利用在香港轉機的時間可以衝進城裡吃喝一頓、買點伴手再奔回機場繼續下一趟飛行,這樣的精采緊湊比直飛還吸引人!誰說抵達北京才是旅行的開始,從帶著行李出門的那一瞬間,心情就轉成旅遊模式啦!


IMG_1081

IMG_1086


下午五點十分香港飛北京,所以台北這裡就挑了早班機出發,中間便有五六個小時可以在香港轉轉。

原本訂的是十點十分起飛的航班,還選了好久沒坐的七四七機型二樓的位子,前一天在網上 CHECK IN 時發現早一個小時出發的 CX403 是配置國泰全新商務客艙的 777 機型(並非所有國泰 777 之商務艙均搭配此款座椅),這樣的機會當然要把握體驗,所以出發當天抵達國泰櫃檯就跟地勤人員詢問提前一班出發的座位狀況。

台北/香港順利的換到 CX403 航班,也拿到了下一段香港/北京的登機證跟香港國泰貴賓室邀請卡,行李直掛北京。


IMG_1088

IMG_1082


正在整建中的第一航廈已經部分完工,大仁哥的公司就已經使用新面貌的報到櫃檯,不過先天不良的環境沒法裝設 BHS 行李自動分撿系統,還是得靠航勤大哥人工搬運上滾帶。


IMG_1089


登機前先到國泰貴賓室去覓食,十一年前還沒有二期航廈時,長榮航空的貴賓室就在這裡。


IMG_1093

IMG_1094


國泰的班機挺密集,相對的使用貴賓室的旅客也就不少,所以整個空間感覺頗為擁擠。

吃喝部分有飲料小食的吧台跟現煮麵點,一大早不想吃的太油膩,拿了三明治、鮮榨橙汁跟香蕉,挑了吧台的座位開動。嘴裡吃著早餐、眼睛則是沽溜溜的轉,看著那些忙碌不得閒的商務客敲打著電腦、講著手機、讀著報紙,相較於自己的優閒,心裡竊喜。


IMG_1092

IMG_1096

IMG_1095

IMG_1097

IMG_1100


免稅店這一區也改頭換面了,還有現在正夯的植生牆。


IMG_1101

IMG_1102

IMG_1117


登機囉!下一篇介紹這好玩好用、坐臥皆宜的全新國泰商務客艙。







附加資訊

國泰航空公司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