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算寫這次去香港吃的蘭芳園之前,先回顧了一下自己 2009 年去卡達的杜哈出差時,順道拐進香港的食記(文末有連結)。

晴天霹靂!!

沒看不知道,這相隔三年之後的再訪,居然點了同樣的東西:雞扒
蔥油一丁撈麵配凍奶茶... Orz.... 這真是金牛座的固執的最佳寫照。隨即轉念一想,把那篇食記直接複製貼上就好了啊~ XDDDD


IMG_1184


在中環的萬邦行大樓買了 JENNY 曲奇餅之後,便往中環電動步道去,位在結志街口的蘭芳園就在電動步道的下方,之前已經來過,也就不必再花費精神找路,只是手提了兩大袋又沉又重的曲奇餅實在折騰人。


IMG_1185


正值午膳,小街小巷擠滿了附近出來覓食的上班族,不消說,蘭芳園也是人滿為患,趕緊加入排列隊伍中。

店裡空間不大的蘭芳園坐了個滿,不過一個人的座位好安插,在隊伍中可以像跳棋似的跳躍前進,沒多久就被安排跟其他食客併桌。

去過香港的朋友應該都知道在香港吃飯併桌是非常普遍的情形,尷尬多少有,不過也是一種有趣的體驗,至少會特別留意自己的吃相。


IMG_1187

IMG_1189


寫部落格的好處之一就是可以對照 2009 年的價目表,雞扒蔥油一丁撈麵配奶茶的價錢上漲了五元港幣,也就是台幣二十塊錢,漲幅挺高哩!


IMG_1190

IMG_1193


酥脆焦香的外皮口感甚好,雞肉軟嫩,把油蔥跟泡麵攪拌均勻香氣十足,而凍奶茶的口感依舊順滑如昔,即便台北現在也已經有不少茶餐廳,但是蘭芳園最是馳名的絲襪奶茶依舊穩居冠軍寶座!


IMG_1191


餐畢,蘭芳園隔壁便是類似台灣的「頂好超市」的百佳超市,即便手上兩袋曲奇餅了,還是義無反顧的走進去採買另一款伴手。


IMG_1195


想要隨手來上一杯港式奶茶好治癒思港之心嗎?那麼這大排檔奶茶是絕不可錯過的家庭必備良藥!

最左邊是新產品,號稱五星級、更加濃醇香的三合一,中間藍色的是二合一無糖奶茶、右邊是一般的三合一奶茶。


IMG_1641


看到那句「沖出香港好未來」不禁呵呵笑,是喝了會讓人精神充沛、奮發工作的意思吧!

拿來當做馬桶廣告的 SLOGAN 似乎也不錯,沖去穢氣、除舊佈新~ XD


IMG_1638


很方便的港式奶茶沖泡包,口感不錯,難怪是網路上挺推薦的香港伴手哩!






店家資訊

蘭芳園

香港中環結志街2號、4A-6號



延伸閱讀

【卡達‧杜哈】香港插花篇 蘭芳園 (有詳細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