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從台北到北京帶了大行李箱是因為裡面有叫人思念的台灣味,各色罐頭料理包族繁不及備載,是可以開小吃館的陣仗,原本想說回程應該就輕鬆了,結果裝了一堆黃飛紅跟免剝栗子等等特色零嘴回來,又是一大箱。

頗有份量的 paul smith 包裡面裝的則是貪嘴愛吃的珍妮曲奇餅,從去程香港到北京就這麼一路提著,現在回程再提回台北,真的是愛美不怕流鼻水,可是這餅乾吃了明明是會肥死,一點也不美....


IMG_1527

IMG_1533


早上十點國泰班機飛香港,八點出頭到機場後便請朋友趕緊回家補眠,一個人在機場不需陪伴,是因為還沒從新的北京首都機場三號樓離境過,可以好好逛逛這實在大的嚇人的空港。

為了08年奧運會,北京大手筆的蓋了三號樓新航站、還打造了一條新的高速公路通往市區,連機場快線都一應俱全,有時不得不佩服他們的「動員能力」!XD

這趟機場來回都有朋友的寶馬接送,加上機場快線的路線不合拍,不然還挺想試試。

北京的國際航班都在 3 號樓出發,別跑錯了,1、2 航站是國內線,跟三號樓頗有距離!不過三號樓這裡也有國內線班機的報到櫃檯,所以如果有搭乘北京出發的國內線,務必要跟航空公司確認報到位置是在哪一個航廈!


IMG_1535


一眼望去看不到盡頭的三號航廈,有種似曾相識的熟悉感,那就是香港赤臘角機場!

不過這裡的空間更開闊,連人看起來都渺小許多!


IMG_1532


因為空間大,每一個 CHECK-IN ISLAND 都距離頗遠,國內線的班機因為不需另搭電車接駁,所以關櫃時間比較晚,國際航班則是要在起飛前一小時完成報到手續,乍看會覺得這是官方說法,因為有時航空公司的檯面下關櫃時間仍舊會訂在班機起飛前30分鐘。

不過自己走了一趟之後發現,首都機場從櫃檯到登機門的路程真的不短!要在這裡 REOPEN 收 LATE SHOW ,不是有人 ESCORT 通關那麼簡單的!


IMG_1531


找到了國泰櫃檯辦理報到手續、託運行李,接下地勤遞來的北京機場貴賓室邀請卡、北京/香港登機證、香港機場貴賓室邀請卡、香港/台北登機證,就開始在機場亂晃。


IMG_1564

IMG_1537

IMG_1540

IMG_1538


非管制區這邊商店餐廳 COFFEE SHOP 應有盡有,可能是空間太大,就覺得這機場挺冷清,遍尋不著證照查驗入口好通關,看了指標才發現原來要先搭電車!


IMG_1542


動輒要三十分鐘的路程呢!也未免太披星戴月了點!


IMG_1541


前方就遊客止步了,該親該抱該哭請在這裡解決。


IMG_1545


牆上的「請別著急」香港機場電車站也有。


IMG_1546


正巧遇上這班國泰班機組員,先打個招呼不知道可不可以多給我兩個麵包?

下了電車後就是檢查證件的移民局櫃檯以及隨身行李檢查,非常詭異的動線,這兩個地方不能拍照也就沒有真相了。


IMG_1547


通過檢查後又是柳暗花明的開闊空間,指標清楚的引領著該去的方向,如果登機時間迫在眉梢了,就要拋開免稅商店的誘惑勇往直前!


IMG_1548

IMG_1549

IMG_1550

IMG_1551


走著走著瞥見這幾座涼亭不免呵呵笑,以前桃園機場第二航廈也有這麼一座,三不五時還有人在裡面演奏古箏哩!


IMG_1553


位在 E20 號登機門旁邊的港龍國泰貴賓室,搭乘透明電梯上樓。


IMG_1554


時間還早,使用貴賓室的旅客只有小貓兩三隻,正好趁空把內部拍拍;跟一般航空公司的貴賓室大同小異,餐點吧台、沙發區、PC 區,不過沒有現點現做的熟食,果汁跟三明治的品質還不錯就是!


IMG_1559

IMG_1558

IMG_1555

IMG_1557

IMG_1561


透過玻璃帷幕的外牆可以休息兼賞機。


IMG_1567


往登機門移動時看到的聯合航空星空聯盟彩繪機。


IMG_1568


CX347 北京飛香港,這天使用的機型是空中巴士 A340。


IMG_1569


待續.....





延伸閱讀

香港必買伴手:珍妮曲奇餅、大排檔奶茶即溶包

國泰航空商務艙 台北/香港/北京 四之一

國泰航空商務艙 台北/香港/北京 四之二

國泰航空商務艙 台北/香港/北京 四之三

國泰航空商務艙 台北/香港/北京 四之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