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咖啡廳吃過不知該算宵夜還是早餐的點心之後,慢慢往登機門 134 踱去。

134 號登機門位在一樓,給搭乘接駁班車到停機坪的班機使用,也因此大廳裡擠滿了搭機人潮,每個出口都有各自標示,眼睛得張大找找。


boracay 018

boracay 034


早上尖峰時間約莫每半小時就有一班班機飛往長灘島的 CATICLAN 機場,我們搭乘的 5J-891 打頭陣,05:30 起飛,飛行時間一小時。


boracay 038


走下接駁車、看著天還沒亮的的停機坪,不停披星戴月的趕路,就是為了那美麗的長灘島。


boracay 039

boracay 040


2 - 2 座位的螺旋槳飛機,台灣的復興航空也有使用,2010 年就是搭乘這款機型從台北松山飛花蓮,再原班機飛日本石垣島,所以也不陌生。


boracay 041

boracay 043


就座後往窗外一看,天已經矇矇亮了!這一宿未闔眼的疲憊感是一擁而上,不過座位實在太擠,周圍又充滿了要去長灘度假的歡樂氛圍,想睡卻睡不得,眼睛充血,這就是「紅眼航班」的緣由。

原訂五點半起飛的班機,居然因為 ATC ( Air Traffic Control ) 延誤了三十分鐘!是的,沒有搞錯,馬尼拉機場四點開始就有各家國內線班機等待排隊起飛.....


boracay 048


沿路天氣大好,既然睡不著就拍下雲朵的姿態吧!


boracay 049

boracay 050

boracay 051

boracay 052

boracay 053

boracay 054


經過四十分鐘的飛行,班機開始下降高度,坐在左邊靠窗的位子正好看到了像是狗骨頭形狀的長灘島全貌,可惜當時已經限用電子產品,不然肯定是要拍下來的。


boracay 061


CATICLAN 機場的跑道長度只能給螺旋槳飛機降落,所以飛機一落地後就可以感覺到煞車的力道跟落地速度的相抗衡,衝到跑道盡頭直接來個 U TURN 滑回停機坪,過程精采!

因為在馬尼拉起飛時延誤了,所以比預計抵達長灘島的六點半晚了三十分鐘,一踏下飛機迎面而來的就是鹹鹹海風,這一夜的折騰,感謝上帝一切順利!


boracay 062


原名叫做 CATICLAN 機場,現在卻掛上了 BORACAY AIRPORT 的字樣,或許為了避免混淆吧?乾脆把機場改名叫做長灘島機場,但實際上,腳踩的這塊土地還並不是長灘島,等等出了機場得坐十分鐘的三輪車到碼頭、再搭十五分鐘的渡輪才是真正抵達長灘島喔!!








延伸閱讀

【長灘島】紅眼航班 5J-311 台北-馬尼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