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國泰航空的香港貴賓室的餐點跟環境實在太優,一不小心就吃過了量,再繼續待下去真不知還會有什麼無法控制的場面出現,便提早了十分鐘離開貴賓室從四號門散步到登機門去。

香港機場佔地遼闊,來往較遠的登機門之間有電車可搭,不過吃喝之後急需運動幫助消化( 不然等等飛機餐塞哪? ),而且沿途欣賞來自各方的航機也是樂趣,畢竟有許多航空公司這一世人是絕對不可能飛來台灣的。


064


班機:國泰航空 CX701
航線:香港 - 曼谷 / HONG KONG - BANGKOK / HKG - BKK
日期:23MAY2012
起降時間:15:50 / 17:35 
機型:
波音 BOEING 747
座位:89A (二樓)


066


這天擔任 CX701 香港往曼谷飛行任務的是波音七四七,這位曾經獨領風騷好些日子的佳麗雖然鋒頭不比當年,甚至已經完全從某些航空公司的機隊中消失,不過 747 對許多人而言應該還是有份特殊感情吧?!

這架 747 的配置是頭等艙九席、商務艙 46 席(樓下 24、樓上 22),以及 324 個經濟艙座位,總座位是 379。

緩步晃到登機門便看見沒有盡頭的排隊登機隊伍,心想國泰一天有五、六班的香港曼谷航線,還能有這麼高的載客率實在厲害, 因為頭等商務艙有專屬登機通道,便直接往那兒去。

馬可孛羅金卡或是銀卡會員即便搭乘經濟艙也可以從商務艙這邊登機,所以排我前面的兩個老外便手持會員卡及經濟艙登機證登機,但是登機證卻被登機證讀卡機逼逼叫的退了出來,原來是因為經濟艙客滿了,所以他們這趟旅程出運啦~ 地勤人員收回原本的登機證,遞交升等到商務艙的另一張登機證。

瞄到地勤桌上還有好些登機證要換,於是瞬間念頭閃過,經濟艙擠商務艙、商務艙擠頭等艙,那我會不會被升等到頭等艙呢?報著期待交出登機證過機器,結果它沒有逼逼逼... (泣),看來馬可孛羅的綠卡會員還是不給力啊!


067


因為很久沒搭 747 了,所以特意選了樓上的座位,一方面高一點視野好(),二方面二樓的環境真的比較清幽,即便像這一天樓上 22 個座位全滿也不顯吵雜擁擠。

一般七四七的二樓靠窗座位都會有額外的窗邊置物櫃,不過這款魚骨商務艙因為可以往後變成全平躺,所以兩邊都沒有置物櫃了。


076

069


其實對搭飛機非坐靠窗不可的我來說,這種斜放式的魚骨座位真的很不便,想要看窗外景色必須冒著閃腰閃脖子的風險,老人家筋骨硬,經不起這樣猛一下的折騰啊!


072


所以還是罷了,喝杯國泰特調「ORIENTAL BREEZE」(梅子汁、蔓越莓汁為底、加上玫瑰、蜂蜜及檸檬調味),先補個眠吧~


074

080


半夢半醒之間被空服員輕拍,說是請拉下右肩上的另一條安全帶扣好,這還是第一次看見魚骨商務艙有這條「肩帶」,一扣上突然有種要去高空彈跳的錯覺。


083


平飛之後座艙長先來問候,然後遞上餐牌跟酒單,主餐三選一,不吃羊劃掉一個,在蝦球跟咖哩雞之間猶豫,考慮到接下來在曼谷就有泰式咖哩可吃,於是甜酸蝦球配白飯出線!


085


搭配等等的主餐,所以要了白酒,國泰航空的商務艙白酒備有法國跟紐西蘭兩款,之前飛北京的時候嚐過法國的,略帶苦澀的大人味道不是很愛,就選了紐西蘭那一支來試試,發現微甜又帶著濃郁果香很像超愛的長榮航空商務艙那款德國白酒,後來從曼谷回香港、香港飛台北的飛機上都只指名紐西蘭白酒了。


086

139

092


好吃的油醋煙燻鮭魚沙拉,還有請組員多給了麵包,軟麵包跟大蒜口味的都好吃。是說方才在國泰貴賓室吃的都是空氣?


094

095

097


酸甜蝦球個頭頗大,一口咬下很有滿足口感,白飯份量不多,搭配蝦球醬汁也挺有滋味。


100

103


飯後甜點依舊是哈跟打死冰淇淋,香草、草莓跟淇淋巧酥三選一。


104


原本只是想喝杯奶茶,組員熱心提議來杯港式奶茶如何?恭敬不如從命,組員隨即回廚房去做了一杯捧來。


106


吃完飯收拾餐桌之後,組員發放的是泰國的入境表格,還有這張 PREMIUM LANE 的快速通關卡。


108


先前在曼谷機場通關的時候的確因為擁擠而花費不少時間,這張快速通關卡片提供給頭等商務艙旅客也算是服務的其中之一,回來詢問以前同事才知道原來現在飛曼谷的航空公司都會提供商務艙以上的旅客這款服務,費用當然是航空公司負擔。

不過下了飛機之後到入境審查要通關時候發現,這個時間帶是入境旅客的空檔,完全沒有排隊通關的人潮,每個人都可以快速通關! 噗~

所以這張 PREMIUM LANE 就帶回家做紀念了。






  延伸閱讀

【曼漫步】國泰航空 CX407 台北-香港 商務艙

【曼漫步】國泰香港貴賓室 寰宇堂 THE W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