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跨年的假期又到北京走了一趟,同上回一樣,這次仍是捨棄直飛、從香港轉機過去,幾乎是花了兩倍以上的時間,不過背後當然有其原因了...

第一個原因是機票價格!國泰 / 港龍航空台北到北京的來回機票經濟艙含稅價格最低台幣一萬一出頭,若是要累積哩程數就多花個兩千左右訂 V 艙,即便如此,比起直飛動輒一萬五六起跳還是便宜。

第二個原因是雙倍哩數!到今年二月底前,搭乘國泰 / 港龍航空從台灣出發到中國大陸各航點的哩程數都以雙倍計算,一趟台北 / 北京來回的哩程數約三千五,這回飛下來還有額外哩程的 BONUS,TOTAL 七千哩入袋,不無小補。

第三個原因是比直飛便宜,卻還能多玩香港!很適合對香港有某種程度熟稔的人,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心思,就可以利用五、六個鐘頭的空檔把想買的、想吃的一網打盡。

當天從香港飛北京的 CX390 航班是用配置國泰「特選經濟客艙」的波音 777 飛行。由於香港到北京的這一航段並沒有「特選經濟客艙」的票價,所以這個區塊的座位就會當做經濟艙來販售,馬可孛羅會員鑽石卡及金卡會員會被優先安排在此區的座位,如果經濟艙客滿、會員又都已經調整到特選經濟客艙的座位卻還有其他空位時,才會開放給非會員使用。

這天 34 席特選經濟客艙只有 12 位客人。 


PIC 052


特選經濟客艙第一排座位的伸腿空間大的叫人咋舌,班機平飛之後把登機箱往前一擺當做腳靠,偽商務艙儼然成型。


PIC 019

PIC 014

PIC 028

PIC 034

PIC 041


椅背往後倒下的幅度雖然舒適,但是坐在後方的乘客出入就不方便了。


PIC 020


2 - 4 - 2 的座位配置,前後椅距的距離讓身高 178 的我坐下之後也還有不少空間,個子迷你些的乘客也可利用腳踏墊增添舒適度。


PIC 023

PIC 032


每個座位前方口袋裡面還有「特選經濟客艙」座椅功能的教戰守則,就怕你不知道人家有多貼心。


PIC 033

PIC 024


右邊第一排座位前方的空間足足橫跨兩個窗戶,堪稱「特選經濟客艙」衛冕者寶座!前面是洗手間。


PIC 016

PIC 017


以為個人視聽系統是觸控螢幕,戳了老半天沒反應,才發現要用遙控器... XDD


PIC 026


第一排的電視在扶手底下。


PIC 022


10.6 吋的螢幕解析度挺不錯,內容也很豐富,不愁沒事做。


PIC 042

PIC 043


螢幕旁還有 USB 插座,前面的客人左右開弓,一個都不放過。


PIC 045


把人拉回現實的是比照經濟艙處理的餐點,味道尚可但份量不多的牛肉粥吃完很空虛,幸好有跟空服員多要一個麵包。


PIC 046

PIC 048

PIC 039


波音 777 機型的特選經濟客艙座位正好就在機翼部位,所以窗邊的景觀有限,不過倒是一個觀察襟翼搖擺的好地方。


PIC 050


從香港起飛兩個半小時後準備降落北京首都機場,地面溫度是零下十五度,不禁要想到底是什麼感覺??結果是就像走進了一個大冰箱...


PIC 051


滑進停機坪之後從窗戶看出去發現幾乎每個登機門都有為空中巴士 380 機型準備的二樓空橋!什麼時候才能坐到 380 啊~~~









附加資訊

國泰航空 特選經濟客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