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玉米應該是許多人的最愛,艾德華也是其中之一,尤其在北海道旅遊的時候,只要見到販售熟玉米的攤子,勢必要停下腳步滿足口腹之慾,不為別的,就是因為北海道產的玉米,又飽滿又甜。

某天在噗上,小金魚丟了一個連結,點進去一看,原來是野菜達人nono 的元氣野菜屋,不僅已經從事無農藥栽培了十三年,而且種的是優良品種,甚至還有風靡日本的「水果玉米」,也就是甜的像水果,可以直接生吃的玉米。

可以生吃的玉米勾起了艾德華極高的興趣,連上 Y 拍一看,看到的是殘酷的事實:本產季之水果玉米已售罄!而下一波的產季是四月。

艾德華是個急性子的人,四月實在是等不及,所以先買了商家的另一主打:新品種甜大麗超甜玉米



超有效率的 Y 拍賣家,才下標沒多久,就接到賣家的電話,聯絡了住址、轉帳帳號的細節若干,第二天下午,這袋五公斤、588 元的甜大麗超甜玉米就從台南宅配到了南崁。



數了一下,這裡面有十五支玉米,平均一支玉米要四十元。

既然是無農藥栽培、又是新品種,單價高一些是可以想像,而且一分錢一分貨,如果真如品名所言,又甜又大粒,那麼這錢花的甘願,也就值得。



雖然不是水果玉米,但還是生吃了一口嚐味道,果然是多汁飽滿,甜份十足!

只是跟水果還是有段距離,有股蔬菜味~



第二天艾媽用這甜大麗玉米煮了玉米湯,粒粒分明又飽滿的玉米,叫人看的賞心悅目。



一時衝動的把這玉米買回家,艾媽知道價錢後把艾德華罵到頭都臭了,不過吃了以後也稱讚好吃,所以白被罵了



家裡煮玉米湯都是用小排骨去熬,湯裡有兩者的精華,也可以在排骨肉裡吃到玉米的甜味。

如果你也跟艾德華一樣,吃玉米不知玉米價,也想試試的新品種、無農藥玉米的鮮甜,可以參考底下的連結。




附加資訊

野菜達人nono 的元氣野菜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