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日快樂  생일 축하합니다  saeng-il ch'u-k'a hap-nida

桃桃幫這回的聚餐選擇的是韓國料理,地點在台北的慶州館,因為相當道地,所以風評非常好。

由於早上先參加了另一個活動,拿捏一下結束時間,跟店家訂了下午一點的位子,雖然人家下午兩點就休息了,還是讓這群吵鬧不已的食客玩到兩點半才拉下鐵門。

這次參加的陣仗有:當日壽星 Joyce 及小公、Vivi 一家四口(有一口還在肚子裡)、大小金魚夫婦、心機辛雞ConisAlice、光明燈會班長謝小達艾小絲糖糖以及艾德華。← 未交卷同學,連結請自行取用




慶州館的名氣很大,好味道也吸引了諸多名人登門拜訪。




來台灣旅遊的韓國團體也到這裡用餐,而且艾德華瞄到導遊問大家味道如何時,這些吃的眉開眼笑的婆婆媽媽比著大拇指稱讚不已,好像離鄉背井十幾載,又嚐到家鄉味的那種感動一樣,可是明明才來台灣兩、三天啊~

可見慶州館的口味真的很棒,或許因為是韓國華僑開的店吧~


看著這菜單不知如何決定,十三個大人要點多少東西也沒概念,而且桃桃幫的惡習就是拍了菜單後,就不關己事的找人聊天去,完全沒人想作主,點菜的服務生只好在一旁罰站,看著菜單傳來傳去,好不容易有人要研究一下,卻只是因為剛才照片拍糊了,要重新喬個角度再拍一次。

最好是講話就會飽!而且店家兩點要休息了,這群人到一點二十還沒搞定要吃啥。


這份套餐菜單就像救世主般的降臨人間,一人六百的份量看起來頗為精采,而且因為人多,三選一的人參雞、海鮮及牛雜火鍋也可以各來一份!


無限享用的韓式小菜,最叫人意猶未盡的是最遠的那盤甜不辣,其他的口味也不錯就是。


先上烤盤預熱,這烤盤本身有點微微的斜度,巧思在左下方的缺口,在烤肉時所產生多餘的油脂及肉汁都會從那個缺口流下,這也是底下那個空碟子會出現的原因。


一決定要吃啥,接下來的動作「應該」就迅速確實了,服務人員也趕著兩點前把這群吵死人的餓鬼趕走好休息~ 

不過隱約知道是不可能的了,一點三十分才上了第一道菜,而且上了菜還不吃,確定大家都拍到照片了才肯開動....

吱吱作響的是牛小排,聊天聊到忘我的一群人在聞到肉香後終於回神,願意正視肚子餓了這個問題。


包烤肉的生菜。

並不是所有的烤肉都適合用生菜包著吃。牛小排因為比較厚實,不會像烤一般肉片那樣的湯湯水水,所以跟生菜搭配就比較合適。


補充精氣神的大蒜片,小角色也是「狠」角色!


中間是香菇,用自家醬料拌過,比想像中要容易熟~


放上烤肉、韓式泡菜跟蒜片,生菜的味道有九層塔的香氣,牛小排嫩又多汁,在泡菜的辣跟大蒜的嗆衝擊包圍下,大口咬下、大大滿足!


雖沒有事先排練,但上餐後才發現,大家的座位正好可以分成吃羊肉跟不吃羊肉兩組。

所以不吃羊肉的這一組就換成了豬肉啦~


因為這樣的烤肉片湯湯水水的比較多,所以就不適合用生菜包著吃,當做湯喝倒是不錯。


自從在料理東西軍看到韓式的海鮮煎餅後,就愛上這款雖然薄,但內容很豐富的料理,沾上酸酸辣辣的醬汁,很想來碗白飯!




用完紅肉上白肉,新鮮的海鮮吃起來就是彈牙,不管是哪國的海鮮料理,烤起來的成品大概都是這個樣子,所以就是以鮮度取勝了。


一直搞不懂為何辣炒年糕這樣貴?分量都是一點點。

不過吃一根嚐嚐味道也就行,人老了牙口不好,要拼命咀嚼才能吞下肚實在費時費力,不過那辣醬的滋味實在是好。


吃了這麼多的重口味,來盤青菜均衡一下。


山東燒雞是一道好吃的涼拌菜,單吃雞絲的部份靠的是那酸辣的醬汁,帶皮吃又可以嚐到另一種滋味。


這六百元一份的套餐可以說是韓國料理的精華版,各樣人氣的料理都嚐的到。


香酥的鍋粑是石鍋拌飯最誘人之處,配上風味特殊的辣椒醬,來上一碗份量剛好。


濃郁人參香氣的人參雞,雖然它看起來比較像是鴨肉。

補氣又暖身的一品,看似濃稠喝起來卻很清爽,雞肉用筷子輕輕一夾就骨肉分離,很香嫩。


紅通通的牛雜火鍋裡看不出雜了多少內容,第一次吃到牛腸的經驗倒是挺特別。


海鮮火鍋的品嚐僅止於一小碗,肚皮早已經撐到了極限,不過一小碗同樣是辣勁十足。


餐後甜點。


看這杯盤狼藉的一整桌,大家是吃的盡興又開心,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用餐感覺就是不同。

結帳時老闆娘阿沙力的說飲料招待,希望大家幫慶州館好好宣傳一番,開心之餘卻又因為喝太少而扼腕不已。



用餐後不免俗的要來張大合照,繼續要往下一個午茶地點前進,那裡有個生日驚喜正要上演......




店家資訊

電話:02-2776-9928

地址:
北市復興北路62號1樓之2

營業時間:11:00 – 14:00 17:00 – 21:30


延伸閱讀

前次台北慶州館用餐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