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三個星期前才吃到 open 將家未上市的涼麵,前兩天又有這個機會去吃「全家」的產品,食神真的是很眷顧艾德華。

不過財神爺什麼時候才要來照顧一下呢?

舉辦活動的地點很特別,是位在西門捷運站旁的錢櫃,乍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還以為是場邊吃涼麵邊唱歌的活動,心想已經有好幾年沒再涉足這樣的聲色場所,更不要說連首新歌都不會了,到時候總不能來上一段「郊道」吧~

當然這是多餘的想法,錢櫃十二樓是專門提供給類似活動舉辦的場所,從一樓的接待到十二樓都有專人引導哩!


這天的活動很熱鬧,邀請的部落客不下二十位,這種場面除了先找熟面孔外,接著就是不停的「喔,你就是 xxx!」的相認畫面。


參加類似的活動已經有點經驗,通常這樣的 rundown 看看就好,時間真的是參考用,因為突發的狀況實在太多,部落客們又超愛提問...


這次全家主打的新產品有四款:吉本家日式蕎麥麵電視冠軍赤坂冷麵蘭花亭麻醬涼麵以及滿滿韓式涼麵

以上四款標榜的都是跟名店合作,讓名店的美味更接近大眾,哪怕是住在深山裡,也仍舊可以輕鬆品嚐到。


首先第一款是跟吉本家合作的日式蕎麥麵,一份售價 45 元。

只要是搭日本航線班機,都應該吃過替代小餐包的蕎麥麵。


來自日本配方的香菇昆布露是這款涼麵重要的配角,清淡爽口的醬汁讓人在麵條吃完後,想直接加進熱水稀釋,再呼嚕嚕的大口喝下。

只是艾德華更愛的是冷烏龍麵,因為總覺得蕎麥麵太細,吃起來口感不夠滿足~  這是因為嘴巴太大,不是蕎麥麵的原罪~


工作人員事先有替大夥將醬汁調好,但是又怕出手太重,所以另外有芥末讓吃重口味的部落客自行添加。

便利商店所販售的餐點,如果有附帶芥末調味包,那麼大多都是使用這樣的液狀芥末,比較容易調開。


實體店面裡並沒有販售涼麵的赤坂拉麵,也因為跟全家合作,特地研發出冷麵,吃法跟口味更近似「沾麵」,一份售價 49 元。


因為偏沾麵的風格,加上本身是拉麵名門,所以這款赤坂冷麵麵條的口感屬於偏硬,而鰹魚為基底的醬汁也帶甜味,不過上面的筍乾等冷菜的口感為整體加分不少。


已經上市快一個月的蘭花亭麻醬麵,讓這家已經開業四十多年的涼麵老店讓更多人知道,一份售價是 45 元。


不愧是名店,麵還沒端到面前,那陣陣的麻醬香味已經撲鼻而來,儘管配菜一點都不花俏,但是紮紮實實的麻醬口味簡簡單單的就擄獲人心。


最後是重口味的滿滿韓式涼麵,售價是 48 元。


這款涼麵最困難之處在於醬汁的調配,滿滿的老闆娘李榮姬女士不藏私的將醬汁秘方全盤托出,但是全家的工作人員卻是傻眼又傷神,因為這醬汁的甜味居然是靠梨子汁跟汽水調出來的!

這款重口味的韓式涼麵在客服了技術問題後,果然是得到大家的喜愛,炎熱的夏天裡果然還是要吃點這樣有衝擊力的味道,才能夠元氣滿滿啊!!


在經過了一輪試吃之後,接著進行大家來找碴的遊戲,這看板上的四款涼麵跟店家的連結是錯誤的,要請大家把錯誤指出來,答對的朋友贈送一個全家準備要限量推出的 FamiPort 玩偶。

至於現在在看文章的你,能看出其中的錯誤嗎?不過答對沒有玩偶就是了。


不是試吃涼麵嗎?這一長桌上琳琅滿目的東西又是啥?

原來是大家在報到的時候,就已經做了簡單的分組,在嚐過四款涼麵之後,接著就是小組遊戲,請大家從四款涼麵裡先挑出主食,然後再由 詹姆士代言的包鮮料理 裡挑選搭配的菜色,還有沙拉、湯品、麵包、甜點以及水果,組合出一款健康美味與口感兼具的套餐,之後會請大隱的小葉師父做評判,選出優勝的隊伍,每位組員可以得到 FamiPort 玩偶一隻。


由於本組有位稱職的家庭主婦 camay,所以這搭配的工作當然就交給 camay 媽媽,而其他人在旁邊納涼便可。


等待的同時瞥見點歌螢幕,果不其然,上面這些新歌沒一首會唱,有的歌名甚至連聽都沒聽過,看來只能學 jolin 轉個幾圈~ 然後摔個狗吃屎


這就是 camay 精心挑選的組合,主食是清淡的吉本家蕎麥麵,搭配口味較重的醬爆牛肉,沙拉及綜合水果都可以補充維他命,餐後甜點的小戚風吃起來也不會負擔太重,這樣完美的組合果然得到小葉師父青睞,宣布 B 組勝出!!



當然小葉師父今天也不是來做做評審這麼輕鬆,還要教大家怎麼樣利用冰箱裡的食材,把便利商店販售的陽春涼麵變得更豐富,不論是切絲的芹菜、紅椒、玉米、台式泡菜,甚至是加進一個半熟玉子,都可以讓涼麵從路邊攤挺進五星級飯店!


除了目前主打的四款涼麵外,全家也準備了這些已經推出好些時間,而且也是很有市佔率的口碑版涼麵。




涼麵的份量對男生而言可能不太夠,所以全家不僅有「大份量」涼麵,更有「超大」涼麵讓你吃個過癮!!而售價更是親民,只要五十元就有絕對的飽足感。


雖然這張水果照片拍糊了,但還是忍不住要跟大家介紹,全家的水果都是精選台灣優秀品種的水果,多汁又美味,負責人正好在艾德華品嚐的時候仔細介紹了一番,看的出她對自己能找到這麼棒的水果而感到相當興奮呢!!




好康資訊

即日起到五月十八日止,購買任何一款涼麵加十元就有泰山冰鎮茶花綠茶一瓶!讓你享受美食不怕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