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是學生或是上班族,每當有颱風來襲時,最關心的莫過於有沒有放颱風假,雖然是要在家裡窩一天的哪兒也不能去,但這天上掉下來的假期總是特別有賺到的感覺。

小時候住在眷村,每家每戶都是生命共同體,只要其中有人家屋頂的磚瓦破了或飛了,左鄰右舍莫不齊心幫忙,因為放任不管他人的瓦上霜,下一個倒楣的就是自己,眷村的磚瓦房子蓋的跟骨牌一樣,一戶倒、戶戶倒,從頭到尾沒一家會倖免。

在那個年代,只要風稍大、雨稍強,颱風天停電是家常便飯,所以手電筒、蠟燭、收音機、電池、泡麵、乾糧、罐頭、、莫不是清單上的必要打勾項目,在大人擔心著屋頂會不會被吹走、漏雨的情況會不會越來越嚴重的時候,身為小孩子的只會因為點蠟燭吃飯的浪漫氣氛而開心不已,不時的就著火光在牆上用雙手變出各種動物!

聽著外面的風雨聲,收音機收訊不良的雜雜聲,全家人窩在屋子裡躲著強風暴雨,雖然吃的簡單,但也是一種幸福感十足的相依為命。


這次的莫拉克颱風來勢洶洶,在星期四下班時就已經宣布第二天停止上班上課的訊息,下班後趕緊趁著風雨未來之前,跟艾媽出門去採買一些物資來囤著,也不禁回想起小時候的颱風夜。

雖然現在不必擔心是不是會漏水、屋頂會不會被吹跑,但那種緊張中帶著溫暖的心情,居然也有幾分懷念。

以前颱風天一定都是吃稀飯(因為停電電鍋不能用啊!),而且以前沒有那麼豐富的冷凍食品,所以罐頭小菜像是醬瓜、麵筋、豆腐乳一定不能少,當然還要有艾德華最愛的紅燒鰻!而這次除了這些例行的罐頭外,還買了冷凍水餃來試試。

煮水餃一定比煮稀飯省事省時囉!


冷凍櫃裡的水餃品牌很多,艾德華沒多想的就拿了灣仔碼頭的,而且翻箱倒櫃的只要豆苗豬肉口味!

因為之前看過 vivi joyce 介紹,讚不絕口之餘,兩位狠心的人妻還拿其他牌子來 PK,大勝的當然是灣仔碼頭,所以艾德華決定也買來吃吃,如果難吃的話就去跟這兩位人妻「砍噗練」!喔,對了,還要外加 joyce 的小公,因為那篇他也有致詞。

再說灣仔碼頭的水餃單價一個直逼五塊錢,這應該是冷凍水餃至高無上的定價吧 =.=,艾德華可是衝著交情才買的下手啊!!


看了這個品牌小故事,艾德華歸納出兩個事業成功的要素!

第一、為了稚子或稚女,女性也可以很堅強。

第二、手藝一定要好,而且傳家寶不如傳秘方!


外袋上的說明很臭屁,是真有這樣好吃嗎?

不過沒有這樣的自信,應該也不敢賣一個要價五塊錢的水餃,而且還是冷凍食品,回家還要自己煮!!

仔細看看口味還真不少,如果真有那麼好吃,下回再來去買其他口味來試試!


除了煮食的教學之外,這裡最重要的一個訊息就是不需解凍,直接進行烹調,不然會水餃會黏盒子,不過大家都有眼睛,應該也看到了....那就當做是讓艾德華衝字數好啦~~


艾德華雖然很少吃冷凍食品,不過看到這水餃的包裝方式,就知道廠商真的是連小細節都很在乎。

通常冷凍水餃都是一整沱的彼此沾粘在一個袋子裡面,像這樣排排站好、各自有各自的窩是要高貴有氣質許多,而且請想像一下那個架勢,左手托著這盒水餃,右手再一個個的把它放進滾水裡,整個畫面是多麼的專業有條理!完全就是餃子館的 pro 廚師了!

如果是一整沱黏住的冷凍水餃,那只能像是丟炸彈一樣,而且還得小心四溢的滾水。


艾家煮水餃的方式是遵循古法(?),水滾之後要加進一碗清水再煮沸,同樣程序進行三次,再頑強的內餡都能熟的透透透~


一邊等待的同時,來試試手氣吧!!   艾德華在全聯中心買了兩包水餃,結帳的時候就送了這一張刮刮樂。


還沒刮哩,艾媽就說「銘謝惠顧」,一刮果真如此,長輩嘛,你又不能罵她烏鴉嘴...


銘謝惠顧就銘謝惠顧吧,至少還有水餃可以吃!先來調配艾德華的獨門水餃醬汁,醬油、香油、醋(吃水餃一定要放醋才是王道啊!!)、蒜蓉辣椒。

如果有大蒜就更棒,大蒜配水餃簡直就是天造地設的一雙,只是很有老兵的 fu...


賣相挺不錯的,很有店頭賣的水準。


結結實實的像個健康寶寶,這才是元寶啊!可以看到內餡青菜的身影,證明了皮薄這一點,接著就是最重要的味道是不是叫人滿意了。


第一口不沾醬先吃原味。

咬下之後,迸出的肉汁會讓人以為在吃小籠包,從來沒有吃水餃的時候也會噴汁啊!調味過的豬肉帶著淡淡鹹度,所以即便不沾醬也很好吃,上等前腿豬肉的口感很棒,果然是多汁又實在!

被噴出的肉汁嚇到之後,接著而來的是撲鼻的豆苗香氣,出乎意外的是豆苗非常嫩,把包裝袋翻來看看才知道原來用的是高山豆苗嫩芽!

內餡的表現十分較人滿意,而水餃的靈魂:外皮呢?

手工的水餃皮兒吃起來的口感就是不一樣,放進口中咀嚼的感受,跟機器做出來的水餃皮有相當大的不同,手工桿的薄皮兒是清爽滑嫩,帶著些些的麵粉香氣,機器的餃子皮兒就比較油條一點,那鮮度就是不同!


兩位人妻的推薦的確較人滿意,雖然比其他的冷凍水餃要貴上一些,但是鮮度跟美味度卻是遙遙領先,個人認為這錢是花的值得的!




附加資訊

全聯福利中心、各大量販超市、全家超商都買的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