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在貴婦奈奈家看到在找尋一同去參加新加坡美食大道活動的夥伴,二話不說趕緊舉手答有。

自從無名小站把 RSS 訂閱功能給撤掉以後,艾德華就改用 GOOGLE 的閱讀器,訂閱有習慣收看的網誌,這樣的好處就是有新的文章再連過去看就好,不必每天像巡田一樣的每家走一遍,我的最愛列裡面才不會落落長的一堆網址,看的自己眼花撩亂,而最方便的就是即便你換了一台電腦,或是使用其他電腦的時候,只要登入 GOOGLE 帳號,還是能夠繼續 FOLLOW 有閱讀習慣的部落格。

所以如果你還沒找到一個方法整理你每天都會逛逛的網站,GOOGLE 閱讀器真的很不錯喔!咦,離題了,不過就是因為訂閱網誌,才能夠在第一時間看到奈奈的呼喚,搶到名額去參加這場難得的小吃盛宴!





新加坡,這個彈丸之地所創造的奇蹟已經不勝枚舉,文化的融合也造就了新加坡獨特的魅力。

最叫人印象深刻的是 Singlish,而其中的有趣奧妙處,實在是筆墨難以形容,底下是來自艾德華新加坡同事的郵件部分節錄:

ya.. yesterday spoke to him.. space still ok... but now cannot liao...this morning last minute one very urgent must go ... 

看到這個內文讓艾德華吃吃笑了好久~  

一定要用新加坡口音讀,才讀的出那個味道,如果不知道什麼是新加坡口音,那麼可以看看這部新加坡電影「小孩不笨」就大略能體會了。




那個 觀音娘娘.com 的網址是電影胡謅的,不必真的去點啦...by 已經試過的艾德華

艾德華的新加坡老闆自己也說,新加坡人什麼話都會講,華文、英文、馬來文、廣東話、福建話,但是每個都不精通,而且彼此互相影響就每種都說的不道地。

不過即便不地道,但是至少都能溝通,語言最基本的要求也不過如此。





除了語言的融合外,料理更是精采的大交流,這天的活動由新加坡觀光局主辦,地點選在饒河街夜市,頗有踢館的意味喔!





這次新加坡美食大道的活動只有短短三天,參與的商家遠自新加坡而來,現場聞風而至的民眾非常多,活動還沒正式開始,排隊等待進場的人龍已經一圈圈的複雜交錯了。





叻這個字應該讀作「肋」,可是新加坡人讀作「辣」,所以這道菜就是台語的「髒」LAKSA。





叻沙湯頭講究的是椰漿的鮮、鮮蝦的甜、跟辣油的辣。材料有油豆腐、魚餅、蝦子等海鮮,再放進粗米粉,所有材料把湯汁吸得飽飽飽,一口咬下迸出的鮮甜辣霎時充滿口腔,要小心燙~





在台灣也很常見的印度拉餅,師傅從 12 歲就開始製作印度拉餅,已經有四十幾年的經驗,現在已經是新加坡小印度最受歡迎的拉餅攤位。





把揉好的麵團邊拉邊甩,有點類似製作 PIZZA 餅皮一樣,壓扁之後放在平底鍋煎熟,看是要配咖哩還是灑上白糖,都可以嘗到餅皮獨特的嚼感。





台灣也有分舖的文慶雞,海南雞飯的好滋味虜獲了不少的胃,到新加坡指名要吃的小吃首選之一。





粉油粉亮的油雞、帶著薑汁的辣椒、淋上雞油的米飯,組合起來的重口味正好讓小黃瓜來平衡,實在太銷魂了!

文慶雞:
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219-1號 
2731 5522





新加坡的炒粿條、炒蘿蔔糕跟台灣或是港式的口味都不同,特殊的黑醬油是美味的秘密武器,也是技術不好就會炒焦的兇手。







上了色的粿條滋味豐富,原味帶點甜,像個可愛的小姑娘,加入辣椒拌炒的粿條則是像位咬著玫瑰的佛朗明哥舞者,美麗的一抹紅在嘴角餘味繚繞。





肉骨茶,到底是茶還是湯?還是一口肉一口茶?

艾德華高中到新加坡當交換學生時,住宿家庭的媽媽說肉骨茶是吃肉骨的時候要配茶喝而得名,還帶艾德華到市場去實地吃了一頓,不過從那次之後就沒再遇過同樣的吃法,純粹就是喝湯吃肉骨,茶怎麼都不見了??

肉骨茶是新加坡最愛的早餐跟宵夜之一,因為湯頭是用中藥材跟大蒜熬煮,所以對身體很好。





百勝廚新加坡餐廳:
台北市內湖路一段242號
2658 0677





麵包控艾德華當天徘徊最久的,當然就是亞坤的攤位。





亞坤的咖椰土司的美味應該不需多說分明了吧?特製的碳烤土司抹上咖椰醬,夾一片香淳的牛油,說有多肥人就有多肥人,不過真的是好吃到爆血管也甘願~

咖椰醬是亞坤的獨門絕活,用椰漿、雞蛋跟糖還有香藍葉慢火熬煮,純天然的抹醬,得過新加坡的金牌美食獎!

亞坤咖啡店:
台北市瑞光路478巷18弄34號
8751 9656





沙爹,傳統的馬來串燒,羊肉、牛肉、雞肉三種口味,醃過的肉用木炭燒烤,火侯的控制很重要,帶著淡淡炭香味的肉串迷人極了。

老巴剎是新加坡最知名的小吃中心,這天的沙爹攤位也是老巴剎裡最受歡迎的。





沙爹醬如果不好吃,肉質再好也沒用,這天的沙爹醬是吃的到顆粒的花生醬再加上各種不同的香料,讓人覺得吃再多肉也不膩!





謝謝奈奈的邀約,讓艾德華不必噴到新加坡就能享受到這些美味的小吃,只可惜那天實在太熱,燒燙的拉茶沒喝到~





更可惜的是這個活動只有短短的三天,沒能讓更多人到現場大快朵頤,不過沒關係,新加坡觀光局現在有個活動,在 12 月 10 日前上活動網站 新加坡美食報馬仔 留言分享新加坡美食,就有機會抽中「新加坡 3 天 2 夜自由行」(一人中獎兩人成行),讓你直接噴去新加坡嚐美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