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的時候曾經參與當年第一本有聲雜誌「迴聲」的錄音,那是由曾任立委、同時也是全世界第一位視障國會議員的鄭龍水大哥(現任台北市愛盲文教基金會董事長),為了增進視障朋友的生活豐富性所開辦,那段在鄭大哥身旁學習的日子裡,深深體會到了殘障朋友生活的不易,還有那股堅強的生命力。

而迴聲雜誌月刊在十八期後終於因為經費問題熄燈,也說明了這些公益團體在經營上的不易。

不僅是公益團體,對那些家中有殘疾朋友的家庭而言,日常生活、醫療復健的開銷更是重的叫人喘不過氣,在這樣的壓力之下,還能夠有樂觀開朗的態度勇敢堅強的活下去,相較於那些因為還不出卡債就舉家燒炭、輕視生命的人而言,這是多麼偉大的精神。

為了能讓更多人了解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小腦萎縮症疾病,今年協會的公益廣告,以小腦萎縮症病友許瑞榮先生真實的人生故事改編呈現,並以「面對生命,努力活下去」的精神,藉以鼓勵所有的社會大眾,在面對生命挫折下,更要努力活下去,千萬不要自我放棄。





曾經是游泳健將的瑞榮在 27 歲那年發病,正值黃金歲月的他因為小腦萎縮症開始漸漸失去語言能力、活動能力、工作能力、還有愛情,可以想見這對當時的他是多大的打擊!十五年後的今天,瑞榮已經完全無法站立、口語表達吃力模糊、無法自行進食...  但是!瑞榮並沒有因此而被擊倒,反而激勵自己要面對困境,勇敢用力的努力活下去!!

看完影片也曾想過如果今天這樣的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是不是同樣能夠有這樣樂觀的態度去面對?眼看著自己的手腳日漸萎縮,開口說話越來越困難,而臥床不起更是早晚的問題.... 前些日子的一個故事,有位深愛妻子的先生,推著患了小腦萎縮症、坐在輪椅上的太太一步步的環島,為的就是完成當年兩人一同許下的心願。

對這些需要幫助的生命勇士們,除了協會給予的幫助外,如果可以,也希望大家一起盡一份心力,沒有錢?沒關係,誰說只有捐錢才是做善事呢?!

只要你有 facebook、有噗浪、有推特、有部落格,最簡單的,只要你有 email,就可以分享、幫助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增加曝光率,利用網路的力量讓身旁認識或是不認識的朋友們知道他們,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這些病友的遭遇雖有不幸,但他們樂觀向上、不向困境低頭的精神卻值得所有人學習。

所以參與這個活動不僅可以幫病友們加油打氣,更可以提醒社會上所有人珍惜自己所擁有的,這是一股向上的力量!

太忙沒時間撰文?不嫌棄的話,這篇文章的內容歡迎全文引用轉載,只要註明出處即可。





面對生命,努力活下去

用我的 email 把愛傳出去

用我的部落格、串連貼紙把愛傳出去

用 facebook、噗浪、推特把愛傳出去

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