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北圓環附近的寧夏夜市規模並不大,比起士林、饒河街夜市更是小巫見大巫,不過山不在高,有仙則靈,往這裡找美食也絕對不會空口而返!


DSCF4369

DSCF4397


寧夏夜市的攤位並不多,約莫一百公尺的兩排店家倒也琳琅滿目,而且現在消費者的眼光都高,除了口味要好、攤位的環境整潔感觀也很重要,這一點寧夏夜市倒是不錯,沒有讓人詬病的髒亂問題;現在夜市也不再僅僅只是一堆攤位聚集的所在,透過地方人士組成的自治會,要打造出商圈的規格。

年事已高,肚量已經沒法像辣妹曾根一樣的從台灣頭吃到台灣尾,先走晃一圈巡視民情挑出入圍名單,再經過三人評審團交頭接耳討論一番,就決定了這晚的得獎者;在此之前,要先去頒個評審團大獎:阿桐阿寶四神湯

蚵仔煎、蝦仁煎滿足了不吃蚵仔或是不吃蝦仁的饕客,兩方都想嚐就來份綜合煎也很完美,份量滿點的雞蛋青菜裡面包裹著新鮮肥美的食材,靈魂人物是甜麵醬。

大推的是福氣滿滿雞,一個個豐滿的七里香散發著誘人的光澤,一看就是好屁股!(噗~) 油脂甘甜、口感彈力十足,吃完極富膠原蛋白的雞屁股,隔天洗臉的時候發現臉蛋變得超咕溜,順滑的手感把自己嚇了一大跳!無骨炸雞也叫人驚艷,一點也不油膩的炸雞外脆內嫩,先醃漬再炸過的雞肉香氣逼人,招牌上寫的不好吃不用錢是信心十足的表現!

一定要來上一份的甜品是燒麻糬,一只只渾圓飽滿的麻糬在鍋裡翻騰,花生芝麻粉是搶眼卻不搶戲的配角,QQ 口感的麻糬出人意外的一點也不乾澀,沒有吃進嘴裡卡在喉嚨的窘迫感,才下喉頭、卻上心頭,讓人懷念不已的好滋味。


3

2

DSCF4404

DSCF4409

1


下回要再來試試有名的蝦仁蛋包湯跟肉粽!







附加資訊

寧夏 YES!寧夏夜市官網

如何到寧夏夜市 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