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次看到這家餐廳招牌時,難免錯看成「點冰樓」,其實是叫做「點水樓」。

南崁交流道最近多了一個指標性建築,尤其入夜之後燈火通明的招牌相當吸睛,相對的也造成了附近交通流量增加的車流,那就是在原本 B&Q 特力屋舊址開了一家特力屋旗艦店:特力家居。

特力家居裡不僅有特力屋及家用品店,更有高達十多家的本國、異國餐廳,選擇相當多元,無疑是桃園地區餐廳密度最高的地方!


DSCF5940


點水樓賣的是上海江浙菜,像是小籠包、東坡肉、菜飯年糕、原盅雞湯、、、等等美食,南崁店也是點水樓跨出台北市的第一家分店,明亮的空間跟典雅的裝潢及服務人員細心的服務讓用餐心情十分愉悅,強烈建議前來用餐的朋友要事先訂位,尤其週末假日若是沒有訂位,排隊等候是在所難免喔!


DSCF5943

DSCF5942

DSCF5944

DSCF5945


小菜櫃裡琳琅滿目,一不小心就拿了好幾碟,誰叫每樣看起來都可口的很呢!


DSCF5948


上海話叫做「盆菜」的小菜價格不低,像是後方那盤蔥油雞肉就要一百八,不過入味軟嫩的雞肉吃的人油嘴滑舌拍手叫好,價格稍高也就無妨。


DSCF5952


這天五大一小用餐,為求簡便就點了一個四人合菜再加點兩道菜,因為想吃的菜色實在太多,原本還想繼續選兵選將下去,服務人員連忙阻止說這樣份量應該足夠,雖然多少感到扼腕,但也對服務人員的貼心感到滿意。


DSCF5950


合菜裡也有兩道盆菜可以選擇,所以一時間桌上一堆盆~

右手邊的毛豆涼粉清爽開胃,不可錯過!


DSCF5951


用了大量韭菜的鱔魚小炒開胃下飯,胡椒香氣撲鼻,顧不得還有小籠包跟蔥油餅未登場,硬是要了白飯上桌先!


DSCF5954


龍井蝦仁吃起來略帶茶香又Q彈,蝦仁處理的相當完美,吃起來安心清爽沒有負擔。


DSCF5959


印象中江浙菜應該沒有這道豉汁蒸鎖管,以前有段時間常往上海跑,也從未在餐廳見過,不過現在的飲食文化本就是「綜合派」,就當是創新菜色囉。

豉汁的味道跟小管還挺合的哩!


DSCF5956


熱呼呼的小籠包上桌,烏醋薑絲絕對要隨似在側,輔以湯匙一根好承接那源源不絕的肉汁。

先咬個小口讓湯汁緩緩流出見客,一口乾了之後再把包子下肚,也少了噴汁燙口的危險。


DSCF5963


招牌蔥油餅在四人套餐的內容裡只有一片,既是招牌,當然就要多點一片好吃個過癮!


DSCF5964


與一般薄片油餅不同,這厚實的蔥油餅像是宜蘭三星蔥油餅般的極有份量,咬下後蔥香直衝鼻腔,酥脆的外皮則是越嚼越香,蔥香麵香交錯而上,即為滿足!


DSCF5966


江浙名湯「醃篤鮮」,乍看其名絕對如入五里霧中,這賣的到底是哪一味兒?


DSCF5967


這是一道相當費工的工夫菜,由豬肉、金華火腿、百頁、竹筍、青江菜煮燉的一款濃郁卻又清爽不膩的絕妙滋味,而且膠質豐富!沒有嚐過的朋友一定要試試!


DSCF5961


加點的是合菜中沒有的東坡肉跟清蒸臭豆腐,吃上海菜怎麼能不來份東坡肉呢!

別被那肥吱吱的東坡肉給嚇壞了,入口即化的好滋味讓人口齒留香,不過這一小盅就要兩百五,蘇東坡的身價果真非凡。


DSCF5965


點水樓的清蒸臭豆腐真是不可錯過的一品,入口剎那臭味四溢,但是那豆腐的軟嫩跟豆香還有調味料的辣勁隨即把臭味蓋過,就像醜小鴨變天鵝,不需要一夕,只要瞬間便是天堂!


DSCF5968


四人合菜裡的甜品是江浙點心「心太軟」,相當有趣的名字由來是把紅棗去籽後塞入糯米,吃起來像是麻糬QQ的口感,便叫做「心太軟」,底下的黑糖挫冰在吃完正餐後是絕佳的餐後點心!


DSCF5969


因為一開始盆菜拿的是無法無天,所以結帳時的價位以五大一小來說是稍貴了一些,不過吃的開心滿意才是首要條件,否則就算是三百塊也不舒服!

絕對再訪的點水樓,還有上海菜飯、雪菜年糕要去嚐哩!!






附加資訊

點水樓 官網

特力家居 南崁店

桃園縣蘆竹鄉中正路一號五樓

03 222-7979

11:00-21:30


特力家居 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