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度假有好多種形式,放鬆賴在床上睡懶覺、海灘曬太陽、、不過既然大老遠的到此一遊,總是要認識一下當地的風景名勝才好。

第一天在曼谷轉機來到喀比已經是下午四點左右,在飯店稍事休息便外出覓食,順道找尋接下來兩天的 tour 行程,在奧南大街上有相當多賣行程的店鋪,訓練有素的接待人員用英文交談不是問題,只是各家行程大同小異,價錢上面倒是頗有出入,也就是說,買行程也可以砍砍殺殺的!

在喀比停留的時間還有第二天的一整天以及第三天的白天,原本想說第二天就要出海到離島玩耍,但是看看天候似乎還有點陰沈,於是決定第二天玩陸路,第三天再到離島去。


SCAN1062


相中的是這個 JUNGLE TOUR,一整天的行程有騎大象、翡翠湖以及熱瀑布的參觀活動,包含旅館接送、入場門票、車資、導遊、保險及午餐,行程是早上八點半車子到旅館接人之後出發,原訂下午四點就結束,不過這天的行程走的很隨意,快到下午六點才回到飯店,慶幸不是這天要趕飛機,否則肯定是玩的不安心了。

公定價格 1400 泰銖,還沒出手亮出寶劍來上一陣砍殺,敵方就自動退讓到一千泰銖,原本想要趁勝追擊,但是人家已經這麼有誠意的棄甲投降,也就不好意思再逼上梁山,殺價本就是心甘情願,殺到撕破臉也就壞了興致,一千泰銖成交之餘,第三天的出海行程跟飯店到喀比機場的計程車也一併跟同一個 AGENT 訂下了。


thai pic 193


一輛 12 人座的挑高小巴坐起來挺舒適,司機大哥的技術高超,一路狂飆如入無人之境,同車的外國遊客面不改色,本人則是一上車就狂睡。


thai pic 187

thai pic 142


第一站來到的是熱瀑布 Tambon Khlong,地下熱水跟冰涼山泉水合流,變成了一處可以泡湯的天然溫泉。 


thai pic 144


導遊振振有詞的介紹這裡的環境以及天然溫泉的生成原因,這位導遊的英文口音有點難懂,不過不打緊,幾點集合的鑰匙字( key word )有聽懂最重要!


thai pic 157


聽不懂導遊在講什麼,用看的也可以了解明白。


thai pic 145

thai pic 146


步行約莫十分鐘,來到這個天然溫泉瀑布,因為前兩天的大豪雨把這溫泉的溫度降低不少,原本應該有四十五度左右,這天泡起來的感覺約莫只有三十度上下,其實有點冷....


thai pic 153


規劃設計並不良好,遊客必須自行尋找掩蔽換上泳裝,丟在岸邊的個人物品倒是不必擔心,導遊就是守門員。


thai pic 148


前些日子的大豪雨讓下方河川變得混濁,導遊說原本下方的河流不僅清澈見底而且流速緩慢,可以在盡情享受溫泉跟河水兩種截然不同的溫度感受,不過這天就只能泡泡露天熱湯。


thai pic 156


這是翻攝自簡介上的圖片,從下面河流往上看天然熱瀑布的樣子,還可隱約看到煙霧裊裊。


thai pic 166


離開熱瀑布車行約莫十五分鐘,第二站是這個充滿綠蔭的翡翠池公園,從入門處走到翡翠池還挺遠的,少說要二十分鐘吧!幸好當天沒有豔陽陪伴,涼風徐徐,邊走邊順道來個森林浴也是不錯。


thai pic 185


這裡也要門票,而且外國人的票價是兩百泰銖!不過參加旅行團來到這裡的我們肯定不會被收如此的高價,不然旅行社的成本太高囉!


thai pic 165


走到翡翠池沿途還可以看到這樣清澈的溪流,好像走進畫裡一樣。


thai pic 167

thai pic 169


柳暗花明、豁然開朗,這樣一個翡翠綠的池子在眼前出現時真是叫人欣喜不已,像個綠寶石一樣的世外桃源!


thai pic 170


在這裡停留的時間有足足一個鐘頭,導遊說如果想再往裡面走,還有一個藍色的池塘,相當美麗,不過沿路小徑並不好走,要去的朋友請自行小心。


thai pic 183


同行的團員們一個個噗通跳進水裡,好不快活!不過決定往藍池塘一探究竟先!


thai pic 182


的確是不太好走的一段路,甚至走進了不見天日,有如禁忌森林的熱帶林中,走了十五分鐘左右才抵達了 BLUE POOL 藍水池。


thai pic 174


年久失修的觀景步道,已經沒有當年的風光了。


thai pic 172

thai pic 181


這就是藍池塘,在深山裡四周高聳樹林包圍下,靜謐中透著陰沈,有種隱約說不出的毛聳感,還是趕緊拍了照閃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